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家圈地19年爭議 黃國昌求監察院查瀆職

攝影 蔡松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3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3 18:18

韓國瑜岳父家圈地爭議今天越演越烈,立委黃國昌到監察院遞狀,希望監委查雲林縣政府為何針對李家使用國有地先開砂石場,再變更開發休閒農業區,最後計畫中止只開罰兩張六萬元罰款,礦業地變更為農牧地只花了一天,這當中公務員有無瀆職,雲林縣府農業局依舊表明一切合法,但至於圈地問題丟回給國產署,韓辦則重批黃國昌歹戲拖棚,不會隨之起舞。

圖/TVBS

 
居民:「它後面是新蓋的,這邊大部分都是舊堤防,這一塊好像都是雜草空地啊。」

當地居民帶著記者到西螺大橋附近舊堤防,手比的一片閒置雜草荒地,就是過去李家芬家族被黃國昌爆出佔用河川地設置砂石洗選場的圈地範圍。

居民:「這塊是武術園區啦,好像時間很短就不見了,不常看到,沒看到它的建設或什麼,簡單整地而已。」

 
圖/TVBS

居民天天經過,說這塊原本是李家砂石洗選地,後來又說要變成武術休閒農地,主辦人就是他。

雲林縣議員李明哲:「目的就是希望讓他們這個館的文化特色,能夠得到比較明顯的突出。」

107年帶著眼鏡,面對鏡頭推廣西螺七崁武術文化,他是韓國瑜小舅子李明哲,當時是雲林縣議員,在砂石場圈地範圍發展成休閒農地,卻被黃國昌爆料,2006年李家申請將礦業用地改為農牧用地,但卻沒有依約定設置休閒農場,遭到縣政府廢止計畫,國產署卻在今年才收回土地,讓李家圈地19年。

農業局:「如果說有關於圈地的部分,那要問國產署,因為土地權屬是國產署的。」

圖/TVBS

2013年就廢止,怎麼晚了6年才收回?農業局把球丟回給國產署,但立委黃國昌不怕告,到監察院要求監委查辦當時雲林縣府人員有沒有瀆職。

時力立委黃國昌:「國有財產署署長告訴我,說他真的也看不出來,他真的也無法理解,這麼離譜的事情怎麼會發生,最後雲林縣政府怎麼處理,開了兩張罰單,新台幣6萬元。」

 
韓國瑜競總辦公室發言人葉元之:「這個案子呢,已經歹戲拖棚了,黃國昌再繼續這樣搞下去,只會消費他過去的信用。」

一聽到黃國昌,韓辦發言人直接重批他證據來源可疑,不再回應,韓國瑜、李佳芬家族在西螺砂石案,一天一爆持續延燒。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李明哲#黃國昌#韓國瑜#砂石案#李佳芬#圈地#瀆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5

0.0873

0.2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