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北冕侵襲菲律賓 馬尼拉機場暫時關閉


發佈時間:2019/12/03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3 12:1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颱風北冕(Typhoon Kammuri)今天挾帶狂風豪雨侵襲菲律賓,造成部分地區停班停課,首都馬尼拉國際機場基於安全考量準備關閉半天。水災和土石流警示發布後,約有20萬人撤離。

這個威力強大的颱風昨晚吹毀部分民宅窗戶和屋頂,而且造成沿岸浪潮洶湧。北冕預定掃過馬尼拉南方地區。馬尼拉除了是約1300萬人的家園,也聚集數千名前來參與東南亞運動會(Southeast Asian Games)的運動員。

 

天氣預報顯示,北冕強度未減,最大持續風速每小時155公里,瞬間最大陣風時速235公里,往西北方向移動。

北冕是今年第20個侵襲菲律賓的颱風,昨夜緩慢行經菲律賓中部群島並有些微減弱。部分地區通報輕微的災損。

災害應變官員孟多薩(Luisito Mendoza)表示:「我們仍持續評估災損,但目前看來蠻嚴重的。」他指出許多樹木和電線杆都被吹倒。他還說:「其中一處,水位甚至到達屋頂…我們也有人員被碎裂的玻璃擊中。」
 

馬尼拉尼諾伊艾奎諾國際機場(Ninoy Aquino International Airport)將從上午11時到晚間11時預防性關閉12小時,不過在未受颱風影響區域航班照常運作。(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馬尼拉#機場#北冕#菲律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1

0.0574

0.1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