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燙!擅闖焿子坪溫泉遭燙傷 救援也灼傷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3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3 14:28

想貪便宜擅闖管制區泡溫泉,結果被燙傷!新北市萬里的焿子坪溫泉因為地質不穩,被陽管處封閉禁止民眾進入,但最近冬天氣溫變冷了,有民眾為了想泡溫泉,直接闖進去,結果溫度太高,一個不小心被燙傷雙腳,救護人員趕到現場,卻因為地質不穩,在搬運時雙腳陷進去泥濘裡,但裡面溫度更高,來到將近百度,三個人雙腳通通被燙傷,至少有2度灼傷。

圖/TVBS

 
一群人七手八腳的,趕緊要幫忙把傷患送醫。

救護人員vs.民眾:「等一下,再來再來。」

因為一共有三個人的腳通通被溫泉燙傷,只是這包含了要去救人的救護人員。

 
原來大家是為了救他,戴著紅色帽子的男子,雙腳泡在冷水裡,想要降低疼痛感,等到救護人員一到,立刻協助搬運離開,要趕往醫院急救,雙腳至少有15%的2度灼傷,但就在搬運過程中,救護人員因為重量,雙腳也都陷進泥濘當中,只是這下面溫度更高,全被地熱給燙傷。

圖/TVBS

就在新北市萬里區陽明山國家公園的焿子坪溫泉,其實都已經被封閉管制,圍起護欄,通通都有豎立告示牌禁止進入,只是有些地方鐵絲網卻被拆開,這幾天溫度驟降,他們竟然直接硬闖,結果1日下午就發生意外。

附近民眾:「民眾也都沒在看告示牌,有看到也無關緊要,守法的觀念很差啦。」

想泡湯卻都想泡免錢的,直接硬闖,不顧危險,陽管處就表示會封閉實在是為了民眾安全,附近地質不穩,溫泉都是天然的,光是噴氣孔至少90度,地表底下的土質更是鬆軟,這裡的溫度更高超過百度,水池裡因為有蒸氣也有將近70度。

圖/TVBS

陽管處秘書:「其實後火山作用滿明顯的,所以它地表會有一些易崩落的區域,它也是一個崩塌危險的地方。」

真的不要貪便宜,結果現在燙傷了還得請人救援,更害的別人也受傷,雖然陽管處要開罰全得仰賴檢舉,違法擅闖能罰1500元,累犯能加倍。

 
但不管去哪泡湯,要泡之前,還是試試水溫別逞強,否則燙傷可是會留下永遠的疤。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焿子坪#泡溫泉#燙傷#擅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1

0.0664

0.1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