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彈劾聽證將登場 首先審理事證是否達憲法標準


發佈時間:2019/12/03 09: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3 09:2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聯邦眾議院司法委員會即將開始對總統川普的彈劾案擬定指控,4日召開的首場聽證會,將著手判斷調查階段收集到的證據,是否達到美國憲法訂定的彈劾標準。

根據眾院的彈劾調查結果,川普被控非法尋求烏克蘭協助獲得可用來攻擊國內政敵的黑資料,包括針對明年可能和他競爭總統大位的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川普至今仍無法推翻這些指控。

 

眾院司法委員會民主黨籍主席納德勒(Jerry Nadler)4日召開的聽證會,將著手確認川普的行為是否達到「叛國、賄賂或其他重大犯罪和不當行為」的憲法彈劾標準。委員會預期將討論至少4項彈劾理由,包括濫權、賄賂、藐視國會及妨礙司法。

率領眾院彈劾調查的情報委員會主席謝安達(Adam Schiff)11月25日發布聲明表示:「總統曾接受或謀求外國介入我國即將舉行的選舉。為了維護國家安全和選舉的公正性,這起案件是刻不容緩的緊急事務。」

川普和共和黨人仍持續將民主黨的指控和發動的彈劾程序認定為政治「獵巫」。將在眾院司法委員會帶頭反擊的委員會共和黨領袖柯林斯(Doug Collins)昨天在「福斯週日新聞」(Fox News Sunday)節目上說:「這完全是浪費美國時間。」
 

白宮律師西波隆(Pat Cipollone)也在昨天致函納德勒,告知川普方面不會派代表出席4日的聽證會。但白宮並未排除出席其他場聽證會,西波隆允諾將在6日結束前回覆納德勒。

川普彈劾案可能進展快速,民主黨據傳想在年底前讓眾議院院會對彈劾進行表決。儘管白宮不讓川普重要幕僚作證,也拒絕交出傳喚的文件,但民主黨人深信,他們握有強力證據證明川普行為達到彈劾標準。

一旦眾院通過彈劾案,明年1月就可送交聯邦參議院審理。不過,由於參院由共和黨掌控,且需要高達2/3的同意票才能確定彈劾,因此川普非常可能順利脫身。(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普#彈劾#聽證會#烏克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7

0.0997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