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月薪7萬在台北是什麼等級? 鄉民揭心酸:勉強過活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2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39
很多人在申請大學時會把未來收入收入當作參考。示意圖/TVBS
很多人在申請大學時會把未來收入收入當作參考。示意圖/TVBS

很多人在申請大學時會把未來收入收入當作參考,希望能獲得優渥的薪資待遇。近日一名網友發文表示,確定自己可以畢業後就開始找工作,最近收到一間公司的錄取通知,每個月薪水為7萬元,使他不禁好奇詢問,「月薪7萬是什麼感覺?」貼文一出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

這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確定自己可以順利畢業後就開始找工作,最近接到一間公司電話通知自己錄取,不過他很猶豫,因為對方開出的月薪是7萬元,但他認為這樣的薪水在台北應該是屬於貧民等級,因此發文尋求廣大網友的意見。

 

原PO發文尋求鄉民意見。圖/翻攝自PTT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熱議,網友紛紛留言回應,「勉強過活」、「叫魯肉飯可以不用看價錢直接加貢丸」、「應屆畢業生是少了點,多丟幾間公司吧」、「月入10萬在台北生活很辛苦」、「晚餐只能點大魯加油豆腐」、「恭喜,你可以吃個薯條山慶祝一下」、「我月入快10萬在台北,頂多餓不死而已」、「貧窮線以下」、「薯條可以加大的等級」、「自助餐可以夾2份雞腿」、「新人起薪7萬已經很不錯了啦」、「物慾不高勉強能活」、「點麥當勞早餐可以加薯餅」、「我也拿差不多的起薪,奢侈品一樣買不起」。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學#薪水#工作#貧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0733

0.1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