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卡位明星國小 網站租學籍竟要簽「租屋契約」

記者 周祐萱 吳姝叡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2 20: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2 20:13

為了讓小孩擠進明星學區,不少家長會買房卡位,還有家長在租屋平台上「租學籍」,卻被要求簽「租屋契約」,還說是學校規定的,但校方表示,只有額滿時,才會要求家長繳房屋所有權或是租賃契約,但近三年都沒有這個狀況。

圖/TVBS

 
房仲呂宗翰:「非常適合,有學區需求,還有捷運需求。」

10坪大空間,客廳放一張雙人沙發和桌子,裏頭小化妝台和床之間,幾乎沒有空隙,價格7百多萬,但小家庭住,恐怕太壅擠,像這樣小套房,在明星學校附近,許多家長買來不住,專門讓孩子入籍。

圖/TVBS

記者周祐萱:「租屋網站上面,有人在租中山國小的學籍,有家長詢問,卻被要求要簽租屋契約。」
 

租屋網站上,業者大剌剌的刊登,租學籍廣告一個月3000元,有民眾詢問後,業者甚至說,因為中山國小要求看「租屋契約」,雖然沒有入住,但也需有形式上租屋簽約,還說是學校規定的。

房仲呂宗翰:「許多家長確實會為了要,有一些學區設籍的迷思,那甚至我有聽說過,有一些學校候補的狀態,有一些他們會要求說,有沒有租屋證明。」

圖/TVBS

但中山國小校方說,近三年來學校都沒有,要求租屋證明,租學籍業者卻不斷強調,得要簽租屋合約令家長納悶,因為根據規定,一般家長只需要繳「戶口名簿」,除非是額滿學校。

房屋的所有權狀,還有一些水電費的收據,還有一些租屋的證明,都可以認定他是,在審查的時候,順位在比較前面。

明星學校若爆滿,按規定,會要求繳交,學童二等直系親屬或監護人的,房屋所有權證明,或是連續三年的租賃證明,但「租學籍」本身就違法可罰3000元,儘管北市府已經在抓,卻似乎防不勝防。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租屋#學區#學籍#所有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0617

0.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