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紙牌屋」! 透天店面最窄牆面寬僅28公分

記者 陳祐元 / 攝影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2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2 20:14

高雄凱旋四路上,有一棟3層樓透天厝,其中一側最窄牆面只有不到30公分,看上去就像是紙片一樣,屋主表示,過去政府為了要開闢道路,他們家200多坪土地被徵收,剩這一塊不到7坪的土地,只能往上蓋,房子的外型才這麼奇特。

圖/TVBS

 
轉角店面貼著大片廣告看板,看起來就像一般透天厝,但再往旁邊看。

記者:「十字路口黃金店面,卻出現這樣一棟奇怪的房子,可以看到最短的牆面,只有短短不到30公分,也被民眾戲稱根本是紙片屋。」

民眾:「之前沒注意過吧,但是現在這樣看,就是好像後面,會覺得它後面為什麼是空的。」

 
民眾:「好像跟一般的大樓不太一樣,(不一樣),這應該沒辦法住吧,不太好住人。」

圖/TVBS

這麼狹窄的建築,真的能住人嗎,實際看看,雖然房子這一側不到30公分,不過往門口走去會發現,它是一棟三角形建築,最寬牆面有2.5公尺,而進入屋內。

屋主陳先生:「這間很堅固啦。」

儘管家具不須特別訂製,但一間小小浴室,就佔了半個樓層,想睡覺也因為屋內太擠,只能放得下單人床,房子為何蓋成這樣。

屋主陳先生:「(徵收)200多坪,我蓋了五間房,三合院還有曬稻子的,賠20幾萬,買不到什麼東西。」

圖/TVBS

這棟透天厝位於高雄凱旋四路,屋主表示,過去因為要開闢道路,土地被政府徵收,他的房子只能往上蓋,才打造出這棟三層樓總共18坪的透天厝。

 
屋主陳先生:「要住這裡也是可以啦,哪有說這裡不能住,床鋪把它隔一隔,這邊床鋪隔一隔,這樣哪不行,對不對。」

旁邊空地的主人,曾喊價400萬要買下來,但因為鄰近輕軌站,附近透天厝成交價,1坪大約可賣23到25萬,屋主不想輕易脫手,繼續等待,而房子形狀太特別,路過的民眾,不免多看幾眼。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透天厝#窄牆#紙片#奇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691

0.1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