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吃肉! 麻辣「黃喉、鴨腸」vs.串串「豬心管」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2 17: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2 20:29

台灣人愛吃鍋,最常點的就是牛豬雞這類主食,但如果吃膩了不想吃肉片,或許可以試試看這些!有麻辣鍋業者,標榜道地重慶吃法,把牛豬鴨的內臟搬出來當食材,另加業者則是加入豬心管,把食材串成成都串串,讓民眾覺得很新奇。

圖/TVBS

 
店員:「中間溫度比較高,建議先從鴨腸開始。」

吃鍋不再只有牛豬雞肉可以選,看看這桌,沒見過的新食材,紅通通九宮格中中間溫度最猛,拿來涮牛肚也就是牛瓣胃,吃起來QQ的。

旁邊十字格,溫度次高,煮黃喉,也就是豬的主動脈,口感脆脆的,另外邊邊四個小角,則用來小火燉豬腦,這些平常不常吃到的,是重慶人吃鍋不能少的一味。

 
民眾:「我一開始是也,覺得有一點怕怕的,但還是會因為好奇,想要吃看看。」

圖/TVBS

不只食材要夠道地,麻辣湯底也有學問。

麻辣鍋品牌長潘樹渝:「重慶麻辣鍋的話,味道相對濃郁很多,因為他的紅油,必須是要用牛油醃製出來,以及油跟水的比例是一比一。」

紅湯不是一味灑下辣椒,「和牛油」鍋底熔點低,能讓麻辣鍋口感更輕盈,另一家四川火鍋,鍋底則是現炒的。

鍋裡放蔥蒜、辣椒,爆香後再加辣瓣醬,拌炒倒高湯,煮法就像石頭鍋,食材怎麼煮,吃法像串燒,竹籤串起各種食材,下鍋汆燙,煮好了不用撈撈找找半天,另家業者光吃法就和人不一樣。

圖/TVBS

麻辣鍋業者:「它可以挑選很多種選擇讓你選,那你可以不必一次點一大盤肉,然後吃不完。」

 
把成都串串帶進麻辣鍋,有香菜牛,大蒜豬,和一般火鍋店少見的豬心管,還有麻辣鍋業者用香油、大蒜抓醃牛後腿肉,和炸酥肉來收服食客,麻辣火鍋道地,食材、吃法也不陽春。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黃喉#鴨腸#豬心管#麻辣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581

0.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