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裝陸口音」跨境詐欺! 科技男加碼當金主

記者 李潔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2 20: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2 21:01

專精詐騙,男子豁出去,乾脆當金主!警方發現,主嫌有資訊工程背景,出錢找朋友一起行騙大陸人,為了躲避查緝,他們在台中承租公寓、豪宅,每隔一段時間就換據點,不到一年,詐騙金額近千萬!

圖/TVBS

 
好不容易撬開鐵門,裡面還有一層,警方全副武裝拿重物狂敲猛砸,兩名刑警接替換手,而就在這一刻,門突然打開了。

床單上擺著好幾支手機,警方接獲線報破獲詐騙機房,嫌犯裝作若無其事,所幸眼尖員警瞄到角落擺著榔頭,進一步再搜,原來嫌犯趁警方破門,趁機壞手機再從七樓往下扔,意圖滅證,但45支手機怎麼可能在短短幾秒鐘全部破壞,相關證物事後全遭警方查扣帶回。

圖/TVBS

走在最前頭的39歲陳姓男子,就是這回詐騙集團的主嫌也是金主,背包包用外套蓋住整張臉,警方調查他日前從事科技工程行業,這五年轉行詐騙,還把身邊的好友也拉進來,八個人被逮其中六人被羈押,當中還有夫妻檔。
 

進一步追蹤,他們分工詳細,台中設立的三個機房,有公寓、豪宅、還有社區型住宅,分三種角色偽裝口音詐騙大陸人,從第一線女性客服,騙被害人被洩漏個資,接著交由假公安,唬弄對方涉及刑案,假銀行局科長則在最後一關,要求被害人交出銀行帳號密碼,不到一年,不法獲利近千萬台幣。

圖/TVBS

刑事局偵二大隊副大隊長何明賢:「陳嫌等人依刑法詐欺罪,這個組織犯罪防制條例,及洗錢防制法等移送偵辦,經檢察官訊後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以為跨境詐騙,可以躲過大陸重判刑責,警方這回尚未接獲被害人報案先破門查緝,詐騙分子自以為藏在暗處,最後還是栽在警方手裡。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詐欺#機房#跨境#查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8

0.0584

0.1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