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氧化碳中毒至10月累計16起 造成4死48傷


發佈時間:2019/12/02 16: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2 16:48
圖/TVBS
圖/TVBS

大陸冷氣團來襲,氣溫驟降。內政部今天表示,今年截至10月底,全國一氧化碳中毒已發生16件,奪走4人性命、造成48人受傷;內政部提醒,使用燃氣熱水器或瓦斯爐記得保持通風。

內政部發布新聞稿表示,今年截至10月底已發生16件一氧化碳中毒案件,其中31.25%發生在出租的房屋。房東應注意熱水器有無安裝不當,房客若因此發生事故,房東恐須負過失傷害、致死等刑責;房客在租屋時,也要多注意熱水器的安裝環境。

 

根據內政部統計,民國102年至107年發生的燃氣熱水器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共有244起,平均每年發生40.7件,平均死亡人數7.5人、受傷人數113人。

內政部表示,這244件之中,近8成是因為屋外式熱水器安裝於加蓋的陽台或室內等通風不良處所,其次則是屋內式熱水器未正確裝設排氣管,造成燃燒產生的廢氣無法順利排出導致。

內政部強調,使用燃氣熱水器、瓦斯爐時,記得要打開窗戶以保持通風,若通風不良則易燃燒不完全,且廢氣無法順利排至屋外,將造成一氧化碳中毒。民眾也應及早檢視熱水器是否正確安裝。
 

同時,內政部提醒,民眾使用熱水器或瓦斯爐時,如有頭暈、嘔吐、四肢無力或意識不清等症狀,要警覺有可能是一氧化碳中毒,應立即停止使用,移動到通風良好處休息,若仍感到嚴重不適,應儘速撥打119求助。(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一氧化碳#中毒#冷氣團#瓦斯爐#熱水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583

0.1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