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倫敦恐攻案後 罪犯可否假釋成英國選戰焦點


發佈時間:2019/12/02 10: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2 10:1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英國首相強生今天表示,他將加強落實入監服刑判決,安全部門也會強化監控假釋出獄的恐怖分子;在野的工黨則認為,罪犯是否可假釋,應視他們在獄中表現而定。

28歲男子烏斯曼汗(Usman Khan)於11月29日在倫敦市中心持刀殺死兩人,另殺傷3人,他先是被英勇路人圍困,然後被警方擊斃。警方事後公布,烏斯曼汗於2012年因恐怖主義相關罪名被定罪並入獄服刑,提早於去年底出獄。

 

隸屬保守黨的強生(Boris Johnson)於案發後主張加強警力及落實刑期判決,在野的工黨則批評保守黨過去10年來一直盯著要刪減公共服務。

路透社報導,強生說,若保守黨贏得12月12日的下議院選舉,會投入更多預算在獄政系統並加強落實判決。

他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時說:「我強烈反對這個人(指烏斯曼汗)被放到街上去,我覺得這非常可惡,我們會採取行動。」
 

強生形容他的政敵、工黨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在處理犯罪議題上態度軟弱,並把十多年前通過一項允許受刑人自動提早出獄的法案怪罪於工黨。

長期主張和平的柯賓則表示,被定罪的恐怖分子不一定要服完刑期;他接受天空新聞網(Sky News)訪問時說,「要看情況、看判決而定,最關鍵的是要看他們在獄中的表現」。

法新社提到,根據強生引用的數據,相關單位正仔細監控約74名因恐怖主義相關罪名被判刑、但像烏斯曼汗一樣提早出獄的罪犯,以防他們對公共安全造成威脅。

遭烏斯曼汗殺傷的3人中,一人已順利返家,其餘兩人仍在住院,狀況穩定。(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假釋#出獄#恐怖分子#罪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7

0.0851

0.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