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魅力小城】有拜有保佑 大甲媽祖宗教觀光盛!


發佈時間:2012/03/23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在一年一度大甲媽遶境活動展開之際,「魅力小城」系列報導,今天就要帶大家到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廟的遶境進香活動,吸引上百萬民眾,而平日,虔誠香客也參拜不斷,為了留住觀光客,當地糕餅業者設立展覽館,深入介紹所謂的大甲三寶,並且製作文化季刊,而各種民俗活動也豐富精采,讓大甲成為台灣最具代表性的宗教文化城。

大甲媽祖遶境,每年吸引百萬人次參加,萬人空巷,煙花齊放,每年3月,大甲化身不夜城,宗教盛事讓小鎮的觀光產業,跟著「有拜有保庇」。餅店工作人員:「1680元,糖果也是。」

香客多,買供品的人就多,大甲鎮瀾宮周圍糕餅業林立,短短50公尺就有4家店面,但業者不是單純在賣糕餅。糕餅店業者陳裕賢:「你們看遶境都有『報馬仔』,以前我們都看報馬仔這樣打扮,但是都不懂代表什麼意義。」

糕餅店2樓近百坪空間,打造成免費展覽館,介紹大甲三寶,媽祖、酥餅和藺草,還能讓觀光客自己滾麵皮,DIY做糕餅。甚至自己砸錢創辦文化季刊,讓觀光客來大甲,不只品嚐糕餅,更要深入認識在地文化。

陳裕賢:「好的事物就要介紹出去,所以說那時候(20年前),有一個太陽餅的盒子,是用一個這樣鐵砧山的導覽圖,所以說我們就有這樣的經驗,『人踩過土地才會肥沃』,能夠讓地方繁榮。」

近年媽祖遶境也結合路跑,或是單車等休閒活動,參加人數從2008年2000多人,一路增加到5000多人,同時騎單車的金氏紀錄,成功打響大甲的知名度。TVBS記者張子銘:「鎮瀾宮吸引的大量香客人潮,讓原本應該純樸的大甲鎮,每天入夜之後,就像是觀光夜市一樣熱鬧。」

傳統廟會的歌仔戲,在這邊重新找回舞台,滿場觀眾邊看戲,邊享用小吃,虔誠的信仰,讓這座小鎮發光發亮,入選十大觀光小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甲媽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6

0.0600

0.1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