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聽歌也聞詩! 魏如萱3年新作寫短詩入歌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1 20: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1 20:59
圖/翻攝自forgoodmusic YouTube
圖/翻攝自forgoodmusic YouTube

瞄準明年金曲獎,許多女歌手陸續在年底發片,包括魏如萱和楊乃文,都是睽違三年發行新專輯。只是他們的作品有一個共同特色,就是用唸唱的方式詮釋歌曲,尤其魏如萱還把自己寫的短詩加在主打歌後半段,展現才女的一面。

ns藝人魏如萱《Ophelia》:「to be or not to be,to be or not to be,to be Ophelia。」

 

沿用歌名取自莎士比亞作品《哈姆雷特》裡的女角色名字,魏如萱新歌用莎士比亞最經典的台詞唱出對愛情的恐慌。MV由偶像劇女星林予晞、連俞涵演出,更特別的是,還聽得到女詩人夏宇的作品,原來就是作詞者本人親自獻聲。

詩人夏宇:「我的晚上,你的晚上,他的晚上。」

魏如萱睽違三年推出新專輯,像是唱歌又像在喃喃自語的歌唱風格,是新作品的特色,因為就連主打歌也加入自己寫的短詩,獨特的唸唱方式,讓歌迷耳目一新。
 

藝人魏如萱《恐慌症》:「不尋常的瀕臨崩潰,掉落的是口水還是眼淚,傾倒在你的臉龐想偷竊回來的氣味。」

巧的是,同樣也是集三年之大成的楊乃文,帶著搖滾女王風範回歸歌壇,歌詞不太以旋律唱出,反而注重口氣,讓歌曲更添氣勢。

藝人楊乃文《貴族的輓歌》:「吻得越深越會深刻,咬得越緊越喜歡暴烈,是人是鬼是獸是我們。」

瞄準明年金曲獎,歌手搶年底陸續發片,比起飆高音,熱血澎湃的曲風,女歌手們展現另一種唱功,貼切傳達歌曲意境,打動人心。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金曲獎#楊乃文#魏如萱#唱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0

0.0545

0.1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