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通觀光要道 襄陽機場力拚廉航直飛

記者 詹舒涵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30 23: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30 23:57

位在韓國最北端的江原道,想要靠飛機直達,唯一選擇就是當地的襄陽機場,這個機場在2006年時,有超過五萬人使用,但到了2008年卻大幅衰退到只剩9千人,主要原因就是通往江原道的內陸交通,大幅的改善,但即便改善了,從大家最熟悉的首爾前往江原道,開車最快也要三小時,現在為了力推觀光,有新的聯航品牌投入,而且預計明年要開通直飛台北的航線。而到了江原道還能感受藝術氛圍,有廢棄校舍改成的藝術村,有18位藝術家進駐,不定期推出展覽,讓民眾免費欣賞。

圖/TVBS

 
觀光民眾:「嗨。」

開心向鏡頭打招呼,這是去年平昌冬奧時,開通江原道直航高雄的畫面,當時旅客們已經準備返台,正在江原道唯一的國際機場,襄陽機場等待起飛。

觀光民眾:「方便很多真的,不用再特別再轉到台北什麼,然後再轉過來對,(那會推薦朋友來玩嗎),會啊就是景點什麼的,都還蠻不錯的。」

 
在事隔近一年之後,台韓間直飛江原道的航線,又再度傳來好消息。

記者 詹舒涵:「我們又再次來到了襄陽機場,而且非常榮幸的是,我們獨家的來公布,他們正在緊鑼密鼓籌備當中的,新的航空公司品牌而這個品牌呢,目前預計是會在明年開通,直飛台北的航線,現在帶您直擊一下,他們機艙內部。」

圖/TVBS

空服員:「歡迎光臨。」

粉嫩制服以及灰色西裝,新的航空制服首度亮相,而標準的中文招呼說明了,瞄準台灣市場的決心,首站直飛台北打的是廉航路線,以江原道為出發點,希望吸引更多遊客前來。

阿里郎電視台:「平昌。」

平昌冬奧之後江原道期待能夠找到,下一步的觀光亮點,全新的廉航品牌剛好創造了,新的觀光話題。

航空公司營業部 崔鎮洙:「很多台灣人喜歡韓國的文化,就韓劇或者其他些等等,然後韓國人很喜歡,台灣的美食就什麼,黑糖珍珠奶茶這些東西。」
 

圖/TVBS

目前這家廉航公司已經有5架737飛機,在台北直航順利後,也將陸續擴點至高雄曼谷等25個航線,積極導流遊客前進江原道,根據韓國文化觀光研究院數據,近10年來到韓國的外國遊客劇增,2009年僅782萬人次,但2018年已增漲到1535萬人次,10年之間增幅達96%幾乎翻倍,其中以大陸、日本、台灣的,年輕女性遊客居多,但多半還是聚集在首爾地區活動,而江原道距離首爾要3個小時的車程,如果直飛預估會有助於提升遊客意願。

航空公司營業部 崔鎮洙:「江原道那邊有很多景點可以看,但是那邊沒有繁體中文字,(未來考慮)譬如把一些東西翻成中文,或者給計程車司機,教點漢語等通過這些東西來,我們還是期待給台灣人,提供比較好的服務。」

而江原道有三大主要市區,包括了春川原州江陵,其中江陵是知名韓劇的拍攝地點之一。

記者 詹舒涵:「很多人認識江原道也許透過的是電視劇,像是我身旁的這兩位主人翁,他們飾演的角色是在他們韓國國內,對藝術領域貢獻很多的名人以及學者,而兩位(過去)都是在江陵市區來活動,而現在我們位在江陵市區,在我後面就有一棟廢棄的校舍,但是你可以看到,現在透過當地政府的活化利用,變成藝術人駐村空間。」

 
圖/TVBS

被廢棄的老舊校舍在1932年,正式成為了藝術創作空間,總共有18位藝術家進駐,大約都已經長達十年,像是專門從事釉彩創作的朴太惠老師,就是從首爾來到江陵創作,老師說少了城市的商業和喧囂,創作能夠變得更純粹。

江陵藝術創作人村藝術家 朴太惠:「開始比較活躍的從事藝術活動,是在進來藝術人村後,那之前也有但沒有很活躍,很多作家聚集在這裡,所以藝文活動也相對比較活躍積極。」

尤其釉彩藝術講究專注力,必須靠經驗掌握釉彩厚度,以及高溫700到800度的烘烤上色。

江陵藝術創作人村藝術家朴太惠:「(作品)放進760度(火爐)裡,因為上面不能有水分,所以會稍微等它乾一下。」

慢工出細活的創作獲得不少國家大賞,老師表示在藝術聚落裡頭,激發出不少創作靈感。

圖/TVBS

江陵藝術創作人村藝術家 朴太惠:「不單純是我個人的想法,比方說在前面工作室的妹妹,配色和設計感都很好,看到她在不知不覺中,我也會受到很多影響。」

創作不再孤獨,也讓大眾有機會多認識藝術,這裡的大廳就是展覽廳,不同創作不定期輪番上陣,讓民眾免費參觀欣賞。

江陵藝術創作人村解說員 徐熙真:「開放給一般民眾提供看點,另外還會為了前來參觀的旅客,分享文化藝術的氣息可以想成,老師們會將自己的才華表現出來回饋社會。」

藝術之都文化共享,在廉航加持直飛拓點下,有機會讓國際遊客,一睹江原道的藝術之美。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秋遊江原道#藝術#江陵#釉彩#直航#廉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750

0.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