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槓韓 黃國昌秀經濟部公文載明「違規開發」

記者 劉亭廷 劉立宸 / 攝影 林意傑 邱致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30 20: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30 21:51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踢爆,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夫人李佳芬家族1998年起於濁水溪盜採砂石,30日再度召開記者會追問韓國瑜,1999到2005年的砂石地是合法佔有嗎?並出示經濟部公文載明是「違規開發」,但韓國瑜強調,當年是因為有地方需求才辦公聽會。

圖/TVBS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2002年)大通砂場解散的時候,我們就說沒有用那塊地了,胡說八道。」

黃國昌記者會開門見山,痛批韓辦睜眼說瞎話。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2002年到2005年,中間變成礦業用地的時候,他們有合法占用的權源嗎?國有財產署說沒有,那一塊屬於他們管理的國有地,沒有出租給他們。」

 
搬出新事證想證明,李家不僅非法開發占用被罰過錢,還把西螺堤防蓋好出現的浮覆地,變成礦業用地,可2002年是扁政府時代,原本一度批准最後卻逆轉。

圖/TVBS

記者vs.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質疑當時是非法占用國有地耶?)。」

疑團未解,但抽絲剝繭後,韓陣營緊咬,浮覆地的產生,全是因為當年濁水溪截彎取直,才產生浮覆地。

黃國昌:「有人希望蓋這樣的堤防,誰?什麼時候提的?你要講具體的東西嘛,誰陳情的?什麼時候陳情的?」

韓國瑜:「我們可以看得到西螺鎮長的公文,而且不是光我一個立法委員,還有好幾個立法委員,西螺鎮長有這個需求,我們幾位立法委員,協助他開公聽會,一切都經得起檢驗。」

只不過目前看到的西螺鎮長公文,只有1999年10月版本,內文要求是要求,因為受921地震影響,未完成的西螺堤防得加速整治,有沒有1998年或更早的,雙邊都叫對方拿出來。

圖/TVBS

 
韓國瑜:「如果有任何韓國瑜的不法,拜託你跟全國人民交代一下,立刻去檢舉,立刻去地檢署按鈴申告,不要在總統大選,只剩下40天的時候,不停的放這些消息,意圖影響選情。」

黃國昌:「我想哦,中間是不是,有什麼進一步違法行為的部分,權責機關來加以處理。」

喊出還有更多內幕,黃國昌對上韓國瑜,隔空交火各說各話,但還沒說到同一個點上。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黃國昌#韓國瑜#礦業#李佳芬#採砂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1006

0.2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