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再口出狂言 擬將墨國毒梟列恐怖分子


發佈時間:2019/11/29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9 22:49

美國總統川普,真的要讓墨西哥毒梟,從地表消失嗎,日前川普接受廣播專訪,就突然宣稱,準備將墨西哥販毒集團,列為「恐怖分子」,但這種說法,令墨西哥政府大為光火,除了批評川普干涉內政,還擔心美國未來可能藉此,單方面派兵進入墨西哥。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再度槓上墨西哥毒梟。

美國總統川普vs.主持人歐萊利:「你要將墨西哥販毒集團列為恐怖份子,然後開始用無人機轟炸它們嗎?我不會說我會怎麼做,但他們勢必會被指名。」

在廣播節目中,川普宣稱墨西哥毒梟,每年害死10萬人,想對付他們,只能將他們列為恐怖分子。

 
美國總統川普vs.主持人歐萊利:「過去90天我花心思在這個事上,你知道的,指名不是這麼容易,對,我知道,你必須通過一些程序,而我們已經進入程序。」

對於川普語帶威脅,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顯然不太開心。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我只想要說,合作,可以,干涉主義,休想。」

因為墨西哥毒梟一旦被列為恐怖分子,意味美國可以用更強硬的法律手段,從外交經濟施壓,甚至單方面展開軍事行動,等同侵犯主權。

其實這個月初,川普就曾在推特放話,要發動戰爭殲滅毒梟,而主要原因就是這起慘忍血案。

受害家屬:「我的孫子沒人能逃出來,他們被燒到焦黑。」

11月初9名美裔摩門教家族成員,在墨西哥北部遭毒梟埋伏屠殺,由於死者中,包含襁褓中的嬰兒,引起全美震怒,但誇張案例不只這一樁。

 
街頭上槍聲大作,這是墨西哥販毒集團,10月公然對國民衛隊開火的場景。

槍戰主因就是他,大毒梟古茲曼的兒子奧維迪奧,國民衛隊人員一度逮捕到他,沒想到又被販毒集團包圍。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逮捕嫌犯這件事,不會比保護市民性命要重要。」

當時墨西哥總統還自己找台階下,但事件只是再度證明,墨西哥政府根本管不住販毒集團。

美國總統川普:「我已經提議讓美軍替他們清理門戶,但他(墨國總統)拒絕了提議,在某個時間點一定要採取行動。」

 
不過川普這種強行入場的態度,墨西哥事前根本毫不知情,目前只能積極安排雙方高層見面,了解川普態度。

美國總統川普:「這不會是柵欄,而是圍牆。」

但也有分析認為,川普只是想藉此強化墨西哥威脅論,從上屆選舉的美墨圍牆,到這次的毒梟恐怖分子,不論是否執行,都將成功炒熱選舉話題。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墨西哥#威脅論#毒梟#販毒集團#恐怖分子#摩門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654

0.1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