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12/7新竹輔選立委 傳統動員催票有效?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羅士朋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9 2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9 23:00

今年的立委選戰,小黨紛紛竄出,通通主打「超越藍綠」搶選票,尤其在科學園區座落的區域,像是新竹縣市、台中市,還有外來人口多的桃園市、新北市等等,傳統藍綠基層動員的影響力已逐漸淡化,反而是選人不選黨的「搖擺族」,成為各陣營積極拉攏的對象。專家分析,這類中間選民跳脫藍綠,容易追隨大環境的風向而投票,另外地方縣市首長的施政表現,也會影響投票意向。

圖/TVBS

 
國會政黨聯盟新竹市立委參選人廖蓓瑩:「我們希望能夠打破藍綠啦,那真正的我們國會可以合作和諧。」

簡潔俐落、傳達政治理念,必須在短短幾秒鐘內,讓選民留下印象,代表國會政黨聯盟在新竹市參選的廖蓓瑩,過去待過時尚圈、文創產業,也曾在新竹縣政府任職,她拋出交通、教育和跨縣市合作等政見,要打破藍綠把持的政治框架。

國會政黨聯盟新竹市立委參選人廖蓓瑩:「幫我舉牌還有就是發文宣的義工,很多都來自於園區,然後我曾經有這個碩博跟牙醫師(志工),我們這裡有非常多的外來人口,還有很多是年輕的上班族,他們比較不受傳統政黨的約束。」

 
國會政黨聯盟前身民國黨,屬於地方型政黨,早年從新竹縣起家,明年力拚在新竹市插旗,第三勢力或許少了母雞,但竹科選民高學歷、高收入,選人不選黨的特質,讓小黨多了揮灑空間。

圖/TVBS

競選總部小而美,沒有地方組織,得靠著黨內戰神黃國昌,和太陽花學運名人陳為廷幫忙輔選,從工研院研發工程師轉戰政壇的高鈺婷,針對當地科學園區產業特性,主打科技問政。

時代力量新竹市立委參選人高鈺婷:「現在的國會其實並沒有像我這種,資通領域相關背景的立委,能夠在裡面發揮這個科技立委的作用,所以我進入國會也希望來保護好產業的優勢,然後透過立法來去影響,我們這些法規的制定跟政策的形成。」

高鈺婷35歲、形象專業,打中竹科人痛點,尤其時代力量去年九合一大選縣市議員,提名7人、6席達陣,光新竹市就搶下3席,不受限於藍綠的搖擺選民,對選情至關重要。

叔伯阿姨努力整理傳單、準備發送,因為12月7日禮拜六,韓國瑜將來到聯合競選總部,給自家參選人加油打氣,已經連任5屆的新竹市議員鄭正鈐再度挑戰立委,地方社團的串聯是一大助力。

國民黨新竹市立委參選人鄭正鈐:「各位姊姊妹妹,大家午安大家好。」

圖/TVBS

 
婆婆媽媽都來當志工,婦女後援會的影響力不容小覷,鄭正鈐分析,新竹市除了竹科外,還有非都會型區域要兼顧,他平時靠臉書、直播打空戰,在地人脈的經營也不能偏廢。

國民黨新竹市立委參選人鄭正鈐:「新竹我覺得它很像是一個,城鄉綜合的一個地方,所以我們在跑選舉的時候,其實沒有辦法完全用城市的打法,我們也要顧慮到原本的一些傳統的社區,所以在新竹跑選舉的時候,我覺得它其實是比較豐富比較多元的,我們必須要去兼顧到很多不同的層面。」

政治評論員鄭照新:「執政縣市首長他畢竟擁有,一定程度的行政資源,那麼與這個縣民或者市民的生活息息相關,所以他所說的話呢,對於生活在這個土地,或者是生活在這個行政區的市民或縣民,也有一定程度的指標性意義跟影響力,因為他畢竟是代表某個行政區的,意見領袖的作用。」

民進黨的戰將鄭宏輝,喊出與師傅柯建銘、新竹市長林智堅,組成新竹隊鐵三角,地方諸侯的政治實力,也將牽動選情變化。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立委選舉

#韓國瑜#動員#催票#輔選#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3

0.0656

0.1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