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對峙超過24小時 法國槍擊犯堅不投降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22 10:11
最後更新時間:2012/03/22 10:11

法國土魯斯發生震驚全國的猶太校園槍擊案,法國當局出動約300名警力圍捕嫌犯,超過24小時還在和24歲嫌犯梅拉對峙,圍捕過程中至少傳出3次爆炸聲,還有2名員警在突襲過程中受傷撤離,根據法國媒體報導,嫌犯曾經在警方攻堅前,與法國電視台通電話,他坦承犯案,而且毫無悔意。

短短幾分鐘連續爆炸聲,撼動法國南部土魯斯郊區,超過24小時,這名奪走7條生命的嫌犯,仍然頑強的與警方對峙,拒絕投降。CNN記者:「警方最不想做的事,就是把他擊斃,他們需要嫌犯接受審判,要知道他的動機,他跟誰同夥,還有沒有其他嫌犯在逃。」

今年23歲的梅拉,是阿爾及利亞裔法國公民,鄰居說他是個安靜有禮貌的人,在郊外當機械工人,清晨1點鐘,他在警方攻前,曾經打電話給法國電視台,供稱他殺了這7個人,是要為中東衝突中喪生的巴勒斯坦兒童復仇,要讓法國跪倒在地。

嫌犯梅拉律師:「我那時跟他說,你怎麼變了,怎麼變得政治狂熱、怎麼變得宗教狂熱?」

法國警方對他也很熟悉,曾經因為搶劫跟危險開車,進出警局多次,警方認為,他就是在監獄中接觸到極端分子思想,2007年梅拉還在阿富汗,因為製造炸彈遭判刑3年,不過之後就被激進組織神學士營救出獄,回到法國後,他更加孤立自己,並且犯下這3起慘絕人寰的兇殺案。

在對峙期間,他曾經表明會投降,不過時間超過24小時,人還是沒出來,警方疏散附近街道,並且將街燈關掉,要跟嫌犯慢慢磨,務必要生擒活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槍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712

0.1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