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難負荷千人通關 小三通X光機故障

記者 蔡啟添 金門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16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浙江陸客團經由小三通大舉上岸,金門水頭碼頭海關X光機吃不消,14日突然漏油故障,改用人工抽查,但這3天來,陸客人數眾多,即使增加人力也來不及檢查行李,安檢人員只能憑感覺查緝有沒有人夾帶違禁品闖關。幾千人就讓小三通機器故障,想要更多陸客來台,安檢設備,實在有待加強。

安檢人員:「那個東西拿出來。」

不靠x光機檢查行李,反倒是安檢人員拿起金屬探測儀逐一搜身?交旅局長林振查:「14日因為有大量的陸客,從金門小三通入境,那所以整個工作上的協調,設施上的故障,造成局部上實際上比較亂。」

原來14日浙江陸客團上千人,X光機不堪負荷,又出現漏油情況,避免意外,只好暫停使用。

不過這下子X光機,安檢門都無用武之地,而遊客多怕嚇到狗,防疫犬也沒進場,只有加派10個人人工檢查,但遇到近1600名陸客來台,逐一人身檢查,安檢人員就已經手忙腳亂。台商:「太亂了。」陸客:「比較方便。」記者:「不用等很久?」陸客:「不用等很久。」

不過濾行李,通關速度當然快,但萬一行李中攜帶違禁品怎麼查?岸巡隊長扶大桂:「有關行李檢查的部分,是由海關依照他的經驗值,或者情資來做抽檢的工作。」

金門總共三台X光機,機場一台之外,碼頭入出境各一台,現在壞了一台,這個漏洞硬是撐了3天,還在等台灣送機器過來。幾千人陸客團就讓小三通安檢當機,想招來更多陸客,恐怕設備也要增加或更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三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1

0.0328

0.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