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遭爆包庇砂石 韓辦澄清秒被打臉

記者 羅一心 傅詩涵 / 攝影 盧宏昌 俞吳奇 蔡松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9 20: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9 20:47

立委黃國昌,指控韓國瑜假庶民真權貴,還利用當時立委職權,包庇岳父李日貴,在濁水溪圈地採砂石。韓辦否認指控,說李家的砂石場,是在韓國瑜認識李佳芬之前,黃國昌馬PO出公文證明,1998年的會議紀錄,上面有韓國瑜的簽名,會勘紀錄,甚至是李佳芬代表韓國瑜簽名。

圖/TVBS

 
立委(時力)黃國昌:「李佳芬和韓國瑜,這是哪門子庶民,這是哪門子庶民,這是權貴。」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爆料指出,韓國瑜李佳芬利用議員和立委的職權,包庇李佳芬的父親李日貴,在雲林濁水溪圈地開砂石場謀取暴利,還以空照圖對照說明,他說李家在濁水溪附近蓋砂石場。

1998年中央經濟部撥了4千多萬,蓋了一條沒有評估過的堤防,接著隔年2月,第四河川局接管這塊地為河川用地。

 
1999年5月河堤完工,緊接著李家的大通砂石場就蓋在這塊國有地上,也沒有任何租借記錄。

圖/TVBS

2002為登錄國有土地,同年經濟部同意,大通砂石場由農牧用地改為礦業用地。

立委(時力)黃國昌:「國家機器動起來,花納稅人的錢,在國有的土地上,幫私人的家族,謀取私利,暴利。」

砂石場的範圍,在西螺大橋一帶的濁水溪,當地民眾也知情。

知情民眾vs.記者:「這區也是他們的,都是他們的,有的有申請,有的沒申請,都是畫一畫就是他們的。」

圖/TVBS

李家砂石場在運作時,就是李佳芬的爸爸李日貴,和李佳芬擔任雲林縣議員時期,韓國瑜則是在中央當立委,讓黃國昌質疑中央和地方勾結,韓辦否認所有指控。

 
韓國瑜辦公室發言人葉元之:「中間都沒有提出任何的證據,就隨意的指控,甚至說等我們回應完之後,他還要開記者會,這就是一種擠牙膏式,選舉的操作。」

韓辦聲明,說李日貴經營砂石場,是在韓國瑜認識李佳芬之前。黃國昌馬上出公文po反擊。時間是1998年,研商濁水溪沿岸設置砂石洗選場用地取得困難問題會議紀錄,有韓國瑜簽名,還有當時的省議員周錫瑋,公文是省政府發的,宋楚瑜時任省長。接著還有發給韓國瑜辦公室,舊西螺大橋處堤防新建及防汛道路改善案,會勘通知和紀錄,這張記錄,代表韓國瑜出席的就是李佳芬。

還有一份公文,提到所需經費6800萬,由水資源開發與保育預算補助。白紙黑字,畫重點問韓國瑜,你是忘記了,還是不敢想起來。'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砂石#打臉#黃國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1

0.0635

0.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