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支援「挺韓」動員? 市警局:個人下班幫忙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9 20: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9 20:41

韓國瑜12月份將開始回防南部,沒想到活動還沒開始已經先出現爭議,原來有一份民間單位的挺韓授旗活動,卻透過高雄市警方的交大、刑大以及防治科幫忙統計人數,內容曝光後,綠營議員大罵韓國瑜團隊行政不公,不過市警局也趕緊澄清,該名股長只是利用下班時間幫忙聯繫,而且警方得知消息,已經主動要求喊停。

圖/TVBS

 
高市長韓國瑜vs.高市民防總隊成員(2018.06.05):「消滅登革熱。」

6月份的登革熱之亂,當時高雄市府還出動了民間的民防總隊一起幫忙防疫,好不容易疫情獲得控制,現在卻傳出,連韓國瑜選總統也得他們幫忙,而且還疑似有行政不中立。

圖/TVBS

就是這張挺韓社團授旗活動的公告,要求民防、義交、義警以及義刑派人參加授旗活動,最後一段,還要請保安科、交通大隊以及刑警大隊在固定時間內,把名單報至防治科民力股的承辦人,由於最保安科、交大、刑大哪至於彙整資料的防治科都是市府單位,因此被批評違反了行政中立。
 

高市議員(民)簡煥宗:「國瑜機器在高雄市府又動了起來,那我想,今天我收到這樣的會議紀錄,我是比較訝異啦,我會覺得請韓國瑜市長,真的放過我們這些,辛苦的警察同仁。」

高市警局防治科長翁榮華:「民防總隊那邊工作很忙,所以我們(秘書作業組)就協助他,通知給各承辦人,(有無失職)這個要請我們那個,督察室會調查。」

圖/TVBS

不過根據民防總隊的組織架構,指揮官由市長擔任,底下有兩名副指揮官,一位是副市長一位是民間人士,並且透過同樣是公務員的秘書作業組,來跟底下的義消義警義刑以及民防大隊等民間機構聯繫,重點是一改朝換代,所有大隊長也跟著更換,而這次四個民間單位活動,卻找秘書作業組統計人數,才會被質疑行政不公。

前高市民防副大隊長蘇致榮:「民防系統的動員,以前都是由我們的競選總部這邊,直接跟後援會做聯繫,那我們動員的結果,也是直接跟我們的競選總部做回報。」

雖然警方強調,該名股長是下班時間,個人用手機APP幫忙聯繫,不過市警局得知消息已經緊急喊卡,並沒有真正執行。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挺韓#動員#韓國瑜#授旗活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7

0.1876

0.3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