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根廷爆麻疹疫情 3個月內病例劇增


發佈時間:2019/11/29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9 18:02
圖/TVBS
圖/TVBS

阿根廷爆發近20年來最嚴重麻疹疫情,已有61起確定病例,政府除呼籲加強疫苗接種,並認為疫情爆發與國際因素有關,由於全球麻疹疫情升溫,阿根廷鄰國委內瑞拉和巴西疫情嚴峻。

根據阿根廷國家衛生部報告,今年至目前為止,阿根廷已有61起麻疹確定病例,多數感染者為一歲以下兒童,其中54起病例是9月起爆發。麻疹在阿根廷自2000年原已絕跡,2016年還曾獲泛美衛生組織(PAHO)認證已消滅麻疹疫情。

 

阿根廷衛生和社會發展部官員柏戈斯(Miriam Burgos)否認有疫苗短缺問題,並表示9月傳出的疫情僅限於布宜諾斯艾利斯地區。政府已購買100萬劑疫苗,提供民眾至各地衛生中心免費施打。

柏戈斯說,許多民眾缺乏對麻疹的警覺性,不認為麻疹是嚴重疾病。他警告,麻疹無特殊的治療方法,可能引發耳聾及肺炎等併發症甚至導致死亡。除了6個月嬰兒至一歲孩童應接種疫苗,4歲以下孩童也應施打第2劑加強。

麻疹是高度傳染及可能致命的疾病,由被感染的兒童或成人的鼻子和喉嚨的病毒引起,可透過空氣中飛沫傳染。柏戈斯說,阿根廷傳出20年來重大麻疹疫情,與國際因素有關,由於全球麻疹疫情升溫,阿根廷鄰國委內瑞拉和巴西疫情嚴重。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報告,全球目前有44萬起麻疹病例。委內瑞拉和巴西都陸續傳出疫情延燒,美國今年也爆發1200多起病例。

柏戈斯也提醒,要赴巴西旅遊的民眾,必須先施打麻疹及黃熱病兩種疫苗。(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麻疹#阿根廷#病例#疫情#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1128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