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線一警大組長 逾10高階警消 演譯惹議


發佈時間:2019/11/29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9 19:50
圖/TVBS
圖/TVBS

持續追蹤這場聚會,在這個月17日舉辦,超過3千人參加,慈濟表示,每年全台各地都有歲末感恩活動,經藏演繹是其中一部分,透過手語還有肢體動作,將經文轉譯,讓更多人領會,當天成員多是警察暨消防眷屬聯誼會成員,因此慎重的穿著制服,對於外界有人說動作像是日本漫畫七龍珠基紐特戰隊合體時的動作,不予置評。

去年穿著警察制服,站在台上,跟著音樂比劃手語等肢體動作,他是警官張仁傑,今年也出現在,歲末年終的經藏演繹活動上。

 

隊伍中間,是警察,兩邊是消防人員,站在最中間領頭的是警官徐國晃,三線一星,目前是警大總務處組長,也是柔道教官在他右手邊的張仁傑,目前是桃園市警局後勤科科長、前平鎮分局副分局長。

17日當天,超過3千人到新店參與活動,裏頭除了警察跟消防之外,包括海巡署、海關,在職跟退休眷屬都有,海巡署前署長王進旺也在現場。

圖/TVBS

 
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公傳處專員劉鈞安:「穿制服就代表他是一個團體,他是有紀律的,具代表性的。」

演出的人員,每個星期聚會練習一次,隊形大小不一定,結合手語跟肢體動作,目的是把生硬的經文,轉譯到腦海中,但影片曝光後,有民眾覺得跟日本漫畫七龍珠,基紐特戰隊合體時,實在好像。

圖/TVBS

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公傳處專員劉鈞安:「在年度上面主推的這些的佛經的內容,他用一個音樂手語跟肢體的方式來呈現,我們不稱它叫做舞蹈,也不稱它叫做演出而叫做演譯,演出轉譯這些經文到他的內心裏面。」

對宗教團體來說,經藏演繹是為了弘揚佛法,並非為了娛樂大眾,高階警官也因為慎重,穿上制服,戴上徽章跟配件,本意雖好,但難免引起爭議。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佛法#宗教#警察#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4

0.0625

0.1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