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po文踢爆違法扣薪 「正忠」告加重誹謗敗訴

記者 吳姿誼 / 攝影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8 20: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8 20:24

全台有34家直營店的知名「正忠」排骨飯,台南金華店去年遭郭姓網友在臉書社群踢爆,有女員工因為工作燙傷請假7天,卻被扣薪1萬2千元,而且還遲不送件申請因公受傷勞保給付。事後「正忠」控告郭姓男子妨害名譽,台南地院審理,認為台南市府勞工局稽查店家,確實有違反《勞基法》,還裁罰9萬元,被告的文章陳述內容屬實,且為可受公評,因此判決正忠敗訴,可再上訴。

圖/TVBS

 
控訴員工李小姐:「就整個起泡啊,沒辦法走路。」

這是李小姐去年10月,在台南連鎖便當店工作,被兩百度高溫的油燙傷的傷口,她為此休息了一個星期,卻沒想到,之後被公司扣薪水1萬2千元,郭姓男子為她抱不平,到臉書社團發文,指控店家惡行。

圖/TVBS

郭姓男子指控,正忠排骨飯不只加班不給加班費,勞保低薪高報,甚至員工被高溫油燙傷,不能上班還要扣薪,更誇張的是,威脅員工,如果不撤銷勞工調解,就要解僱她,勞資糾紛一觸即發。
 

記者vs.員工:「(她就去勞工局檢舉),對啦對啦,(那時候自己燙傷的嘛),她自己燙傷的啦。」

男子指證歷歷,卻沒料到事後竟遭正忠排骨飯,以毀損店譽的名義,控告誹謗,展開長達一年的訴訟。

圖/TVBS

現在判決出爐,法官認定店家確實有違反勞基法,三大違反事項共罰款9萬元,因此PO文內容不是憑空捏造,符合憲法保障的言論自由,因此判定男子無罪。

勞工局處長許錦禹:「我們依勞基法79條的規定,各處2萬元,5萬元,跟2萬元,那三個項目加起來一共9萬元。」

po文的郭姓男子這一年來,不放棄任何機會,拿出手上所有的證據,為自己伸張正義,可說是小蝦咪對抗大鯨魚。而排骨飯業者,對於判決結果,表達尊重,至於是否會再提上訴,尚未決定。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違法#正忠#排骨飯#扣薪#敗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0671

0.1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