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黑色更黑! 「最黑暗物質」讓鑽石瞬間黯淡無光

記者 林書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8 16: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8 16:47
圖/翻攝自Verge Science YouTube
圖/翻攝自Verge Science YouTube

當你想到最黑暗的顏色時,腦中肯定會浮現黑色,不過一名德國藝術家和美國的科學家合作研究岀世界上「最黑暗的物質」。當鑽石被這種物質包住後,瞬間變成一團漆黑。藝術家想向大眾傳達所謂的價值,其實是人們賦予的概念。

比黑色還要更深的顏色,是什麼樣子?

 

一名德國出生的藝術家與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的科學家合作,研發出「世界上最黑暗的物質」。

旁白:「事實上,這種物質黑暗到可以吸收99.995%的可見光。」

信不信由你,這其實是一顆鑽石,你看不見它的光芒,因為它就是被這種黑暗物質給包住了。
 

從2014年開始,這位藝術家就展開「尋找最黑暗物質」的計畫,她的目標很特別,就是希望「讓鑽石消失」。

藝術家斯特雷貝:「這項計畫要探索的是,在奢侈品藝術以及社會當中,價值如何被賦予到概念和物品上。」

旁白:「這個新的物質,(科學家)瓦德爾還沒將它命名,比所有已知的顏色都還要黑10倍。」

同樣都是由碳製成,系出同門,一個絢麗奪目,另一個卻漆黑無比,讓人覺得既有趣,又充滿諷刺意味。

藝術家斯特雷貝:「兩種物質都是由碳製成,是同一種元素,只是不同的原子結構,使它們在現象學,還有外觀上,都如此極端相反。」

人們對於黑暗物質的探索,已經有好一段時間了,2014年號稱「世上最黑的黑色」的Vantablack,當時就讓人為之驚艷。

英國薩里奈米系統公司創辦人詹森:「光子可以進入,並被困在裡面和被吸收,所以這意味著當你看著它時,極少的光會回到你的眼睛,讓你完全看不到任何東西,只看到黑色的表面,就算它是覆蓋在3D立體的結構上。」
 

原本應該深淺分明的立體面具,被覆蓋一層Vantablack之後,卻變成一團黑,所有的凹凸形狀都看不出來了,讓人直呼不可思議。

而這次最新研發的暗黑物質,比Vantablack還要更黑,研究團隊將它覆蓋在價值200萬美元、約新台幣6100萬的鑽石上,就是希望透過藝術與科學的結合,向大眾傳達,所謂的價值其實是人們所賦予的概念。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最黑暗#物質#藝術家#鑽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8

0.1374

0.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