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北季風增強 29日清晨低溫下探16度


發佈時間:2019/11/28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8 12:3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影響,今天水氣增加,北部溫度落在攝氏20到21度左右,中央氣象局預估這波東北季風最冷的時間點在明天(29日)清晨,低溫約在16度,沿海空曠地區可能更低。

氣象局表示,今天仍受東北季風影響,在桃園以北、東半部地區相對於其他地區降雨機率高一些,其中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東北部地區依舊有短暫雨,基隆北海岸局部地區有大雨的可能,桃園以北的北部地區雲多偶有小飄雨,其餘的東半部及北部地區降雨較為零星,西半部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

 

氣溫方面,高溫和昨天相比有下降的趨勢,雲多局部地區下雨的北部及宜蘭整天在20、21度左右,花東約24、25度,中南部約26至28度,今晚明晨中部以北及宜蘭約16、17度,沿海空曠地區可能更低,其他地區19、20度左右,中南部日夜溫差仍大。

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說,預估這波東北季風最冷的時間會落在明天清晨,屆時低溫可能會落在16度左右,沿海空曠地區也可能再低個1到2度。

他說,明天水氣減少,降雨範圍會縮小,30日起東北季風減弱,溫度回升,但仍有零星水氣,北部及東半部將有局部降雨,12月1日晚上起東北季風再度增強。
 

李孟軒指出,預估下週二(12月3日)清晨中部以北將下探13度,有機會達到大陸冷氣團的強度,但是仍需要再觀察。

國立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也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最新模式模擬顯示,12月1日晚上起又有較前波略強的冷空氣南下,天氣轉冷,下週二(12月3日)清晨降到最低,氣象局測站約15度,北台灣空曠平地約13、14度,接近大陸冷氣團的標準(氣象局≦14度),提醒民眾注意保暖。

至於颱風北冕,李孟軒說,今天早上8時已經增強為中度颱風,預計強度還會持續增強,有機會達到強烈颱風等級。路徑方面,他說,預計大致上會往菲律賓的方向前進,可能會對台灣帶來水氣。(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東北季風#水氣#低溫#降雨#颱風#北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1411

0.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