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哥倫比亞將再度大罷工 抗議政府兼悼念示威死者


發佈時間:2019/11/28 09: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8 09:3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哥倫比亞工會及學生團體今天將進行一週內第2次全國性罷工罷課,以悼念一名逝世的示威者,同時抗議貪腐、警察施暴和政府據傳將推行的經濟計畫。

路透社報導,哥倫比亞上週開始爆發一連串抗議,21日更有多達25萬人上街遊行及全國罷工。

 

示威者群起反對當局可能延後退休年齡、降低年輕人最低薪資的經濟計畫,但總統杜克(Ivan Duque)否認支持相關計畫。此外,示威者也不滿政府缺乏作為來阻止貪腐,以及遏制數百名維權人士被謀殺的慘況。

在這波抗議潮中,21日、22日發生大眾運輸車站被毀的狀況,卡利市(Cali)和首都波哥大(Bogota)實施宵禁,還有3人疑似捲入搶劫案而喪命。

23日遊行情勢急轉直下,18歲抗議者克魯茲(Dilan Cruz)因為防暴警察施放的催淚瓦斯罐身受重傷,25日宣告不治。
 

示威者把克魯茲當成象徵人物,指控防暴警察驅散群眾時濫用武力。由主要工會和學生團體組成的全國罷工委員會(National Strike Committee)已要求政府解散防暴警察部隊。

全國罷工委員會與政府間的談判目前已陷入停擺,工會要求杜克應在沒有商界領袖或其他團體在場的情況下與他們會面。另外,全國罷工委員會也要求政府摒棄包括降低企業稅賦在內的稅務改革方案。

杜克就任總統以來的16個月,政府早已問題連連,頻頻遭遇國會挑戰、支持率低落、推動立法失敗等窘境。(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哥倫比亞#罷工#示威#貪腐#防暴警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654

0.2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