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要贏關鍵 藍議員點出:韓粉「這個」高有機會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7 23: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7 23:11

韓國瑜民調上一直落後蔡英文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則評估,若是差距能縮小到6%到7%就會贏,市議員游淑慧點出關鍵,就是投票率,而她也發現藍綠的支持者出現流動。

圖/TVBS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2019.11.26):「謝謝親愛的台東鄉親。」

韓國瑜台東傾聽之旅,前台東縣長黃健庭現身同台,黃健庭原本是郭台銘選定的副手,現在和韓國瑜一起同框,象徵藍營在台東的整合,內部團結更進一步,政策面則是。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中部人的肺實在是受不了,現在台灣的肺癌,罹患率是全亞洲排名第二,你現在(中央要放寬燃煤量)中台灣的話,就包括台中、彰化、苗栗跟南投,這邊的民眾受不了,你不能夠讓中部人的肺,來支撐整個台灣能源。」

 
中央要求中火燃煤許可再放寬10%,這個消息,讓台中、彰化、南投3縣市首長痛批開環保倒車,也更增加選民對民進黨的不滿,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曾表示,韓國瑜和蔡英文的差距若是縮小到6到7%就會贏,會這樣評估,是因為執政不佳下,出來投票挺蔡英文的會減少。

圖/TVBS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國):「如果去問民進黨的公職人員的話,其實他們今年擔心的就是投票率的問題,我聽到有很多中間選民,或者是說不得已支持蔡英文的人,覺得說反正妳都會贏我不能讓妳贏這麼多啊,所以他最後可能根本就不會出去投票,可是我們看到韓市長的支持者,大概是我們少數看到候選人裡面,支持者這麼堅定的,過去傳統上我們長期的觀察,民進黨支持者的投票率一直比較高,大概是一個7比6成5,就是民進黨大概7成,國民黨大概6成5,但我覺得這次有可能逆轉就是,民進黨他們估計投票率可能只有6成,那國民黨我們估計韓粉的投票率大概會到7成,那這中間就有10%投票率的差距了。」

國民黨市議員游淑慧認為,投票率是韓國瑜的機會,不過必須先縮小差距,才有希望,根據ETtoday新聞雲最新民調,2020總統大選,單看蔡賴配、國政配對決,蔡賴配支持度45.6%,領先國政配的32%,差距13.6%,若加入宋楚瑜,三組對決下,蔡賴配和國政配差距擴大到14.1個百分點。

台大政治系副教授彭錦鵬:「蔡英文的民調非常穩,但是大概都穩在40%,換句話說也就是傳統綠營的基本盤,那因為對她的不滿其實也滿多的,但是大家都還支持她,游離的(選民)到底要不要支持韓國瑜,所以韓國瑜相對的,他有拓展的一個空間,那韓國瑜最重要的,就是要使得大家相信他。」

鋼鐵韓粉,投票意願強烈,但中間選民、猶豫的人,就是韓國瑜的考驗,而從2018年九合一選舉到2020總統大選,基層民眾的支持,也產生了質變。

圖/TVBS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國):「我有注意到一個現象,就是現在會來跟我講說他支持韓國瑜的,過去在傳統上,國民黨都覺得這是我們比較接觸不到的,譬如說計程車司機或者是說小攤販,這些自營商等等,那過去都是這些傳統上,我們如果在市場上看到他插旗幟,可能都插民進黨的,所以這個是讓我們覺得說,或許韓國瑜關注民生,庶民的經濟問題這一點有打動他們,但是對於我們的警訊來說我們也認為說,有一些傳統上,我們覺得他是知識選民的人,在這一次裡面,在鋪天蓋地的黑韓情況之下,似乎真的有動搖,有在投票傾向上,感覺的說我有點質疑韓國瑜,我就投給蔡英文。」

 
傳統藍綠支持者出現流動,是機會,也是警訊,怎麼讓既有的依舊相挺,怎麼讓沒挺你的來愛你,讓選票極大化,才能笑到最後。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民調#蔡英文#關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0718

0.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