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火爭議 韓國瑜批綠漠視公投不可原諒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陳志忠 劉瀚煒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7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8 09:02

環保署公文,中火燃煤量可以有10%的容許值,遭批放水,台電澄清10趴彈性,是18年來的慣例,但是藍營不認同,中彰投藍營首批中火打中央,還說要重啟核四關掉中火,韓國瑜加入戰火,說不可原諒,經濟部反擊了,表示中火排放最大量,是張善政擔任行政院長的時候。

圖/TVBS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讓中部火力發電廠不停的燒煤炭,使得整個大家健康都賠進去,這是一個非常不負責任的能源政策,而且漠視公投的結果完全不能原諒。」

環保署這張公文再掀中火攻防戰,因為提到中火燃煤可有10%容許差值。韓國瑜說不可原諒。

還有中彰投三縣市,藍營首長火力全開,砲打中火,重批中央。

 
台中市長盧秀燕:「大開環保倒車,影響到中部人台中人的健康,只要我在沒得商量。」

圖/TVBS

彰化縣長王惠美:「民進黨執政之後因為躁進的能源政策,導致中火的發火量更加增加。」

空氣汙染危害民眾健康,中火成為箭靶。

世界衛生組織最新公布的全球肺癌發生率,台灣高居亞洲第二,僅次於北韓,肺癌已成為台灣新國病,藍營批評這是能源政策錯誤。

南投縣長林明溱:「讓民進黨下台,這樣的話讓我們新的政黨來領導台灣,讓我們趕快來啟動核四把中火停掉。」

圖/TVBS

台電表示103年實際用煤量1839萬噸,今年約降到1300萬噸,燃煤量已經減少約500萬噸。今年尤其大幅減少300萬噸,能源問題變成政治事件,經濟部出面反擊。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張善政先生在(103年)年底,接任行政院副院長的時候,它的燃煤量是1839萬噸,在誰執政的時候燃煤最多,張善政先生你是忘記了嗎,還是你根本不知道有這件事。」

經濟部指出,10部機組在藍營執政是蓋的,藍營卻認為,現在中央能源政策錯誤,因為非核,仰賴中火燃煤,造成空氣汙染,危害國人健康。除了重批火力發電,還強調重啟核能。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空氣#汙染#中火#排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581

0.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