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豪宅設「基地」?向心遭2度約談 檢追金流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7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7 20:04

中創公司執行董事向心被控是共諜,上午遭北檢二度傳喚,偵訊兩小時後兩人被請回,檢方懷疑,向心買下信義區豪宅卻不入住,可能是作為「在台發展基地」,且這趟來台,又在林口買了另一間豪宅。不過上次約談,夫妻倆說不認識王立強,檢方卻拿出三人合照打臉,這張合照,疑似是澳洲政府轉交給台灣的國安情資。

圖/TVBS

 
頭戴漁夫帽還有口罩包緊緊,由律師陪同快步走出北檢,中創公司執行董事向心,被指控疑似是共諜遭檢方二度傳喚。

向心vs.記者:「照片有證實是合照嗎。」

始終不發一語悄悄從車道出來,發現都是媒體還一度躲回去,後來才跟著太太龔青一起衝上車,檢方要查的是兩人金流來源。

 
檢方發現向心砸上億,買下兩戶信義區的豪宅卻沒入住用來出租,被懷疑是作為在台發展的基地,這趟來台除了老婆跑去做醫美,疑似還跑去林口又買了另一間豪宅。

圖/TVBS

根據了解王立強投誠後就把相關資料交給澳洲政府,對方也在第一時間知會台灣國安單位,因此檢方首次約談時,向心夫婦說不認識王立強,直到拿出三人合照,老婆龔青才改口好像在餐會上見過,卻不記得是什麼餐會,可能是對方主動找他們拍照。

法務部:「房屋的資金等等,台北地檢署他們也按照,他們既定的偵查計畫在進行查證。」

共諜資料轉了兩手到調查局,國家安全處本來還在蒐證,沒想到24日被報導出來提前曝光,調查局只好緊急派當地的調查人員,到機場攔截準備離台的向心夫婦急著收網送到北檢,但也因為根本還沒調查完成,證據不足兩次約談都無法聲押,只能用限制出境出海拉長時間。

圖/TVBS

記者何冠毅:「2016年向心來台設立公司,但卻因為有大陸軍事背景遭到否決,當時選定的辦公室地點,疑似就是選定在,陸客原本就很多的台北101裡面。」

但早在當時向心夫婦就被盯上,這家中創公司董事名單中還發現,裡面竟有台灣女婿陳永光,他是前電視主播陳若華的老公,更曾和他們留下合影,即便向心宣稱共諜根本是子虛烏有,他們只是純觀光,但兩人近年來台次數頻繁,一個月好幾次出入境,到底有什麼目的也只能看檢方拿出什麼新證據,和夫妻倆展開攻防。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王立強共諜案風波

#共諜#中創#董事#向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41

0.0904

0.2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