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財閥挺釜山東協會 文在寅攏絡湄公河國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7 19:5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協市場,日本中國早已積極進軍,南韓不甘示弱,在釜山舉行兩天的東協領袖特別峰會,把東協各國領導人請來,幫總統文在寅的新南向政策背書,峰會上宣示反對貿易保護主義,暗批美日兩國。場邊另外舉辦湄公河峰會,南韓與柬埔寨、寮國等五個國家,發表共同宣言,南韓宣布投資一百萬美元,深化經濟合作;會場上,南韓財閥像三星、現代汽車的大老闆們也都出席,顯示出對東協市場的重視。

東協領袖特別會議在南韓釜山舉行,成為南韓總統文在寅任內最重要的峰會之一,在共同記者會上,明言反對貿易保護主義,倡議活化自由貿易,暗批日本與美國。

 

南韓總統 文在寅:「在韓國與東協關係過去30年中,貿易增加了20倍、投資增加了70倍、個人往來增加超過40倍。」

經濟合作依舊是這次峰會焦點,南韓與東協將放寬簽證及航空自由化,擴大觀光交流;南韓估計往東協旅遊人數,將從目前一年的1100萬人,增加到1500萬人次。

南韓總統 文在寅:「我們將一起面臨第四次工業革命,包括在教育、新興產業和森林保護等領域,推進ICT(資訊通信科技)合作項目。」
 

南韓企業對東協市場十分看重,各大財閥領袖台下排排坐,包括三星會副會長李在鎔、SK會長崔泰源,以及現代汽車集團副會長鄭義宣。

斗山集團執行長 朴容晩:「在全球經濟版圖中,東協地區的前景我覺得是最被看好的。」

防彈少年團驚喜現身,顯然韓國與東協將深化交流,進一步增派人員往來也是目標之一。

防彈少年團(BTS)演藝經紀公司代表理事 房時爀:「能與全世界交流,能夠引發世界迴響的人,把錢投資在這樣的人身上,就是投資在未來的文化內涵。」

雖然有九國領袖出席,但南韓將焦點特別放在湄公河周邊國家身上,場邊邀請越南、寮國、柬埔寨、緬甸和泰國另辦會議,發表湄公河-韓江宣言。文在寅表示希望縮小國家之間發展距離,並同意在基礎建設、文化觀光、環境、農村等七個項目合作,要將南韓的漢江奇蹟帶向湄公河。

泰國總理 巴育:「湄公河區域國家要感謝南韓投資,對伊洛瓦底江、湄南河及湄公河經濟合作戰略組織,投資一百萬美元。」

在朝鮮半島問題上,湄公河五國也表態支持,朝和平穩定及無核化發展方向;這對南韓意義重大,因為這些國家中,依舊有共產黨當權,專家分析,青瓦臺希望藉此拉攏北韓。
 

峨山政策研究院研究員 李在賢:「柬埔寨和越南還是共產國家,這意味著他們與北韓有黨跟黨的特殊情誼,也與北韓領袖有特別的交流管道。」

會中全球知名投資者吉姆·羅傑斯(Jim Rogers)表示,如果朝鮮半島在未來二十年內克服分裂問題,將成為全球投資熱點。

知名投資家 吉姆·羅傑斯:「一旦38度線開放,朝鮮半島將成為全球最令人興奮的投資區域。」

南韓與東協一年貿易量達到1600萬美元,預計2020年將超過2000萬美元。南韓透過這次峰會提升與東協國的合作水平並加速「新南方政策」,意圖與中國的一帶一路與日本相抗衡。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釜山東協#湄公河國#文在寅#新南方政策#吉姆·羅傑斯#南韓東協#李芳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3

0.0513

0.1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