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火點怒火 林明溱:下架「鴨霸政府」王惠美:癌多五倍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陳志忠 劉瀚煒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7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7 13:26
圖/TVBS
圖/TVBS

環保署公文,中火燃煤量可以有10%的容許值,遭批放水,台電澄清18年來的慣例,但是藍營不認同,中彰投藍營首長異口同聲,批中火打中央。還說要重啟核四關掉中火。

圖/TVBS

 
環保署這張公文再掀中火攻防戰,因為提到中火燃煤可有10%容許差值。中彰投三縣市,藍營首長火力全開,砲打中火,重批中央。

台中市長盧秀燕:「大開環保倒車,影響到中部人台中人的健康,只要我在沒得商量。」

彰化縣長王惠美:「民進黨執政之後因為躁進的能源政策,導致中火的發火量更加增加。」

 
圖/TVBS

根據台中市生煤及禁用石油焦自治條例,明年一月25日,中火的燃煤需減至1104萬噸,盧秀燕指出,環保署函文,可有10%容許差值,也就是上限提高到1200多萬噸,空氣汙染危害民眾健康,中火成為箭靶,世界衛生組織最新公布的全球肺癌發生率地圖,台灣肺癌發生率高居亞洲第二,僅次於北韓。肺癌已成為台灣新國病,藍營批評這是能源政策錯誤。

南投縣長林明溱:「讓民進黨下台,這樣的話讓我們新的政黨來領導台灣,讓我們趕快來啟動核四把中火停掉。」

台電表示103年實際用煤量1839萬噸,今年約降到1300萬噸,燃煤量已經減少約500萬噸,今年尤其大幅減少。

圖/TVBS

台電發言人徐造華:「今年的用煤量已經比去年,大減300萬噸左右,創單一年度減煤最高紀錄,台電非常努力希望台中市政府看見,不要真心換絕情。」

藍營認為,中央能源政策錯誤,因為非核,仰賴中火燃煤,造成空氣汙染,危害國人健康,除了重批火力發電,還強調重啟核能,改善空汙染。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環保署#燃煤量#中火#林明溱#盧秀燕#王惠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4

0.0924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