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街口」內控差遭罰180萬 創電支開鍘首例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7 00: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7 08:36

金管會對國內電支機構開出首張罰單!街口支付因內部控制缺失、造成商家帳戶透支、還用公司的資金墊繳,遭金管會開罰180萬元,同時也被要求董事長胡亦嘉不得兼任董事長和總經理,對此胡亦嘉承認缺失,承諾不再兼任總經理,並在兩個月內找人接替。

圖/TVBS

 
街口執行長胡亦嘉:「我們2個月內,一定會處理掉這個問題,總經理會再找人來擔當。」

被金管會點名,身兼街口董事長和總經理,欠缺制衡機制,胡亦嘉承諾2個月內,辭去總經理推新總座名單,但違規的躲不掉,作業疏失爭議,金管會認定違反法令,開出180萬元罰單和糾正,成首家遭開罰的電支業者。

2018年街口砸重本,推紅包促銷鼓勵用户加入,卻開帳戶把自有資金,轉出給客戶當紅包,違反審核程序,另外帳目不確實,沒逐筆交代款項,僅以「暫付款」草草代過,也遭金管會認定有缺失。

 
圖/TVBS

街口執行長胡亦嘉:「(因為)這帳號不應該存在,當時作行銷活動下去後,就比較難解釋,這錢不應該這樣流出來,所以我們這邊只能先做成,暫時付出去的款項。」

同樣是過年辦活動,不少客戶交易後取消退貨,本應該由商家退款給買家,但街口為了方便自行退款給買家,允許商家帳戶透支,先用公司資金墊繳,便宜行事的代墊行為,容易使電支機構承擔信用風險,另外未依內部管理規範,替使者進行資訊變更,則遭處糾正。

圖/TVBS

街口董事長胡亦嘉:「不是電子支付機構的人,有時候進來電子支付機構,這個場域,這也是在金融業不被允許的,但我們因為比較年輕,那時做事情比較,一開始沒注意到這麼多。」

新創行業摸石子過河,面對金管會大動作開鍘,街口不硬碰硬,選擇態度放軟。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金管會#街口#新創行業#電支業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746

0.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