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火要多燒百萬噸煤 盧秀燕:只要我在沒得商量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6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7 09:38

環保署函文給台電跟台中市政府環保局,解釋中火固定汙染源許可證內容疑慮,有10%的容許差值,引發盧秀燕團隊砲轟放水,盧秀燕說只要她在沒得商量,藍營立委也北上開記者會砲轟。但台電表示,10%容許值,是18年來的慣例,怎能說是為了中火放水。

圖/TVBS

 
中火的燃煤爭議,再掀戰火。台中市長盧秀燕,當初選戰可是主打「市長換人、空氣換新」,中火燃煤問題,不敢輕忽,她在市政會議中說得很重。

台中市長 盧秀燕:「大開環保倒車,影響到中部人、台中人的健康,只要我在,沒得商量。」

就是這張環保署公文,台中市政府質疑,中央替台電護航,讓空汙毒害中台灣。盧秀燕表示,根據台中市生煤及禁用石油焦自治條例,明年一月25日,中火的燃煤需減至1104萬噸。但是環保署函文說,可有10%容許差值,也就是上限提高到1200多萬噸。

 
圖/TVBS

市長在台中開砲,還有副市長以及立委,連袂北上立法院,加強火力。

直播:「中央偷吃步,減煤沒半步,我們要好好呼吸。」

台電表示,燃煤量已經減少約500萬噸,103年實際用煤量1839萬噸,今年約降到1300萬噸。台電澄清,10%的容許值本來就有。

台電發言人 徐造華:「許可證依法規本來就有10%的彈性,這個規定其實18年前就有了,現在忽然說,主管機關對中火放寬,台電公司實在不解。」

圖/TVBS

台電還表示,依據106年許可操作證,生煤用量的上限是1600萬頓。明年起減少40%,但是許可條件卻被推翻。

還指出減煤基準,應該以許可用量計算,市府採實際用量,讓人無所是從。說努力減煤減碳,卻遭市府曲解,真心換來絕情。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環保署#台電#燃煤量#減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1253

0.2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