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娃機擺櫥窗養浪浪 遭疑虐貓 場主駁:每天巡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6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6 20:18

台中西屯路一間娃娃機店,被民眾錄影拍下,店內擺了巨大櫥窗,裡面放了貓飼料和貓砂,還養了2隻流浪貓,上面寫著供人認養,民眾質疑24小時營業的娃機店,客人來來去去,貓咪真的能休息嗎?娃機場主說,他們每天當會派人巡視,能維護貓咪環境;不過獸醫認為,長期飼養在娃娃機店內,恐怕還是讓貓咪會有情緒壓迫,出現焦躁症狀。

圖/TVBS

 
深夜11點多走進娃娃機店內,迎面就看到,一個巨大透明櫥窗,擺在走道中間,湊近一看一隻米克斯貓咪躺在底層兩眼微開像快睡著走一圈還有另一隻橘白色貓躺在最上層,看到有人來睡夢中醒來摸牠也沒反應。

櫥窗內還放了木製跳台、吊橋底部放了一個貓砂盒和飼料、水還有幾個玩具陪伴,玻璃上寫著「歡迎認養浪浪」但另一面玻璃貼著貓跳台業者的宣傳紙是噱頭還是真的做愛心呢。

圖/TVBS

民眾vs.記者:「(覺得這樣子也不錯就對了)也算是一種,幫助他們的方式啦。」
 

民眾vs.記者:「可能會有陌生人或小朋友之類的,想要煩牠,可能會比較對啊(會嚇到),對。」

實際到娃娃機店,緊鄰車流多的西屯路,貓咪養在半開放式店面,客人來來去去24小時營業燈都亮著。

娃機場主詹先生:「1天會去4、5次巡貓,一次會待1、2小時以上常去觀察,會先確認他能不能適應才會放在裡面。」

娃機場主補充,他們收養的貓都是病貓,很多是中途之家不願收養的,但家裡也養不了那麼多浪浪,還是希望能幫助小生命才養在店內,獸醫有不同看法。

圖/TVBS

獸醫林棠棣貓:「當然如果對於這個比較,(有些生性)活潑的貓咪來說,這樣長時間的拘禁那對牠來講,也是蠻可憐的蠻壓迫的那長期下來,牠可能會出現一些刻板行為,譬如說自殘啊,過度理毛這些事情。」

動保處副處長林儒良:「隨時有什麼情形的話,可能沒有辦法去發覺到,可能沒有辦法去發覺到,或者是路人對牠造成騷擾,或者是路人對牠造成騷擾,那可能得不償失。」

 
動保處補充會考量場主做愛心的出發點會先勸導。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娃娃機#虐貓#貓咪#台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575

0.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