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貨搶獨家美食! 銷魂飯「8點賣」PK大馬叻沙鍋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6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6 23:39

百貨美食品牌以日韓、台式進駐為大宗,但隨著市場愈來愈飽和,南洋品牌也搶進百貨同樣深受喜愛,另外百貨就要求餐飲業,要推獨家限定版,像是馬國餐廳就在台中和台北中山的百貨推出「馬國和泰國小火鍋」,而知名港點品牌則進駐信義居一級戰區,開設全台最大旗艦店,還打出宵夜時段要滿足夜歸族!

圖/TVBS

 
服務生:「你好,這是我們新上市的黯然銷魂飯。」

劃破蛋液流入叉燒,蜜汁甜味很開胃這是港片中吃了會流淚的黯然銷魂飯,港式茶餐廳在信義區百貨,打造全台最大旗艦店,不只消魂飯,還推多款港點,和宵夜新菜色,主打信義區獨家。

沙茶牛肉公仔麵,和以忌廉雞湯作湯底的火腿通粉,甚至獨家在這家百貨,延長營業時間,從早上8點到凌晨3點,滿足夜歸族,各大百貨要求業者推獨家餐廳,不過台式以及日韓品牌市場飽和,東南亞美食成為新選擇。

 
圖/TVBS

記者吳軒彤:「附近的A13預計會在年底前開幕,到時候會在這裡,打造成星馬南洋料理的美食廣場,會有馬國的肉骨茶、福建麵,甚至是星洲蝦麵,還有泰國料理進駐。」

服務生:「你的叻沙牛肉鍋。」

民眾:「我覺得湯很濃郁,跟馬來西亞的味道一模一樣。」

圖/TVBS

馬國傳統美味叻沙鍋,同樣是中山區百貨限定版,咖哩湯底加了椰奶提味,還有有泰北東泱小陶鍋,都是新餐點,業者也發現,這類東南亞重口味鍋物,在中部受歡迎程度,比北部多出3倍。

馬國料理餐廳公關侯升偉:「不論是天熱或天冷,在台中我們另外一個點,銷售成績是台北的3倍之多,是不是也反映出,中部人對吃小火鍋這件事比較熱衷。」

中部是鍋物發源地,鍋類銷量比台北多3到5成,北部人偏愛青淡一點,海南雞飯是熱銷TOP1,在日韓料理攻佔下,南向美食不讓一支獨秀,搶進百貨打出獨家限定,拉攏愛吃南洋菜的美食客。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百貨#美食#A13#信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0633

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