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車非排班處」狂問:坐車嗎?小黃司機為這樁...

記者 錢麗如 李承祐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6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6 19:39

台北車站設有合法計程車排班處,但有民眾發現,車站周遭依舊有不少的計程車司機,在禁止載客區,逢人就問「要坐車嗎?」違法攬客,而實際了解,原來是因為排班,不但最久得排1個小時,遇上短程客,也不得拒載,因此部分司機,才以身試法,但其實被抓到,最重會遭罰3000元,得不償失。

違法攬客計程車司機:「來,要坐車嗎?」

 

看到旅客就開問,雙手插口袋或是一下交疊抱胸,不時還和其他司機,邊攬客邊閒聊,下一秒,其中一個人成功攔到人。

違法攬客計程車司機:「要搭車嗎?要到哪裡?」

圖/TVBS

 
不到幾秒時間,一個箭步,就和乘客一同上了車,這裡是台北車站西三門,而這些計程車司機,已經明顯違規載客。

記者錢麗如:「我們現在來到的地方,就是台北車站的西三門,其實在外面都可以看到,有很明顯的紅色招牌,上面就寫著禁止計程車,在這邊載客。」

雖然告示清清楚楚,不過再度重回現場,還是好幾名計程車司機,依然故我,違規攬客,其實台北車站西側地下室,有合法計程車地下排班處,而且不限車行,至於旁邊的機場捷運,則是僅限大都會車隊,但為什麼還是有司機寧願違規,原因出在這兒。

圖/TVBS

其他合法排班計程車司機:「最近的也有70塊的,就是開封街那邊旅館,短程也是要載,因為排班的,不能說不載啊。」

合法排班的司機透露,排班最久得排一小時,但偏偏碰上短程乘客也無法拒載,所以才有司機以身試法,而事實上,警方機動性巡視,如果抓到,可以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對司機開罰1500元到3000元,因此為了避開短程乘客,冒著被開罰的風險,其實也沒好到哪去。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車站#計程車#開罰#排班#短乘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834

0.1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