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准女生穿內搭褲」 校方發禁令:男學生上課不專心


發佈時間:2019/11/26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4
圖/TVBS
圖/TVBS

澳洲一所學校禁止女學生穿內搭褲(leggings),校方還發文表示,「內搭褲會讓男學生分心,並且物化女性。」此舉引發學生和家長的不滿,大呼校方性別歧視,思想古板荒謬。

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一間位在墨爾本的高中表示,穿內搭褲「和穿比基尼沒什麼兩樣」,認為它太袒露身體曲線,還說這會「讓男學生上課不專心」,並表示內搭褲性化、物化女性,使女性讓人想入非非,因此明文禁止女學生穿內搭褲。聲明一發在網站上,立刻引起學生和家長強烈反對,抨擊禁令是性別刻板印象的舊觀念。

 

澳洲家長委員會主席里卡德( Jenni Rickard)痛批這項規定十分荒謬,「讓我確認一下我活在哪個年份,我一直以為是2019,而不是1980」,她表示如果男學生因為女同學穿內搭褲而分心,甚至影響學習,那也是男學生的問題,不該是限制女學生的穿著,「學校有義務限制學生穿適當的衣服到學校,但是基於專業而不是性別考量。」

澳洲的新聞工作者多藍(Matt Doran)也對這項禁令發表看法,「由誰決定內搭褲性化女性?如果女性因為穿內搭褲被性化,那不是人們的問題嗎?」由於受到大力抨擊,校方很快刪除了網站公告,不過學校堅持實施禁令,仍然禁止女學生穿內搭褲上學。

實習編輯/葉宣婕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內搭褲#比基尼#性別#歧視#刻板印象#禁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7

0.0610

0.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