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酸韓落選賣搖搖飲? 葉匡時:是政治幽默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6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6 13:45

高雄市長韓國瑜請假選總統前,公布自己的近一年來的施政成果,包括教室裝設雙機以及雙語教學的進度,不過議會質詢時,卻有綠營議員質疑他兩年內要全面裝機跳票,以及沒有聯合招標浪費納稅人的錢,另外雙語教育目前只有在特定學校示範實施,也被認為在燒錢,不過市府官員備詢時,不同意這樣的指控,雙方當場唇槍舌戰。

圖/TVBS

 
高市議員(民)李喬如vs.副市長葉匡時:「他就意思說,他總統選不上,就不回來當市長,這樣葉副市長,你有沒有準備要跟他,一起去賣搖搖冰,我覺得我們台灣在政治上啊,應該多一點政治幽默,那個是他講出來的。」

議員質詢一開口,就先消遣韓國瑜說要賣搖搖冰,而且接下來,也對他的教室裝設雙機政策,有意見。

高市議員(民)李喬如vs.教育局長吳榕峯:「為什麼拆除為34標,而不是統一採購發包競價,我沒有拆成34標,各校自己有主計主任啊,我為什麼要拆標呢,原來你就是為了滿足,韓市長參選總統,然後匆匆上架。」

 
圖/TVBS

至於競選期間,是否有提到兩年內要全面裝設完成,以及捐贈經費的名單,也跟市府團隊有爭執。

高市議員(民)李喬如vs.副市長葉匡時:「你市長說2年要裝完,但是你的表格裡面的規劃分4年,這樣不是跳票嗎,市長真的有這樣講過,我不清楚,我沒辦法確認這件事情,你何時給韓市長啊,我們告訴高雄市民,告訴這些院所學校,哪家企業捐給你們喔,那沒關係,好不好,我要去問廠商,他願不願意把資料提供。」

另外韓國瑜主推的雙語教學,先選定幾所學校示範實施,議員也有意見,認為不如全面增加學生的上課節數。

高市議員(民)李喬如vs.副市長葉匡時:「請一年級到六年級,每個學生享受三堂的英文課,只要3百萬就可以,葉副市長你要做嗎,我們應該檢討,目前一個禮拜兩個鐘頭的效果,你不要給我拖時間啦,如果兩個鐘頭效果都很差,加一個鐘頭是不是會比較好。」

不管問局長還是副市長,雙方似乎都有火氣,也淪為各說各話。

高市教育局長吳榕峯:「每個學校他的狀況是不一樣的,空汙在10月底就開始非常嚴重,到2月我們當然要求學校一定要做完,這不叫做什麼統一採購等等。」

圖/TVBS

 
韓國瑜的政見到底誰說得有理,已經從政策面淪為政治面。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葉匡時#經費#跳票#韓國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570

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