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50萬藝術品「老懂軒」 遭疑宛如廢棄物對待

記者 蕭文彥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6 14: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6 14:23
圖/TVBS
圖/TVBS

花了500多萬打造的藝術品,被當成廢棄物對待嗎?原本放置在宜蘭羅東文化工廠的空中茶屋老懂軒,是宜蘭縣文化局邀請日本建築師藤森照信設計,造價550萬,還曾花了200多萬修復,但最近卻被縣議員發現藝術品不見了,而被放到了中興文創園區,僅以帆布蓋住,宛如被當成廢棄物,痛批是浪費公帑也不重視藝術文化保存,文化局澄清只是暫時放置,等到修復後會重新亮相。

用藍白條紋的帆布蓋著,旁邊全堆滿了廢棄物,放置在戶外地區,乍看之下有如廢棄物,但這可不是。

 

這個底部像是茶壺形狀的空中茶屋「老懂軒」,過去設置在宜蘭文化工廠,這項裝置藝術是在2013年完工,由日本建築大師藤森照信打造,由竹片木片紅土組成,高2.7公尺長3.9公尺的大型置藝術,光造價就高達550萬,之後的修復又花了200多萬,當初還舉辦過大型活動,如今結果竟然放在戶外只用帆布蓋住,宛如要丟棄。

圖/TVBS

宜蘭縣議員陳鴻禧:「藝術裝置變垃圾,我本來在別的地方運動,後來去文化工廠那邊運動,發覺奇怪,怎麼那個大茶壺不見了。」

 
議員發現了擺了六年的老懂軒竟然不見了,被移到了中興文化園區,質疑藝術品遭到不當對待,當初造價不斐,現在被當成垃圾對待,不只浪費公帑,也不注重藝術文化保存,對此文化局澄清。

宜蘭文化局長宋隆全:「那所設置的地點是在半戶外空間,容易受到天候的影響,那每年我們文化局都必須要,花蠻大的維護費用,那甚至受到,兩次受到颱風的損壞,那也花了很多錢喔,那我想這也不是長遠之計啊,才有這樣移設的想法。」

圖/TVBS

強調只是暫時放置,未來經過處理修復之後,會重新亮相,不讓藝術家心血付之一炬。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老懂軒#羅東#茶屋#藝術#修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6

0.1680

0.2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