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挺港警惹議 葉毓蘭:政治爭端不是由警察解決


發佈時間:2019/11/26 11: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6 11:32
圖/翻攝自葉毓蘭臉書
圖/翻攝自葉毓蘭臉書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葉毓蘭日前挺港警惹議,葉毓蘭今天表示,警察從不是解決政治爭端的人,是香港政府失能;至於外界質疑港警執法過當等作法,她建議香港成立公正、獨立的調查委員會調查。

葉毓蘭列為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第2名,但因日前對於香港反送中事件的相關發言,備受爭議。

 

葉毓蘭上午接受廣播專訪,被主持人問到是否要為日前相關發言道歉,葉毓蘭避答,她說,沒有贊成港警用暴力攻進校園,港警只是用了他們自認有效的方法。

葉毓蘭說,當時她會稱香港示威者是暴民,是因為她親眼目睹,港人丟汽油彈、炸地鐵、破壞軌道;她認為,香港警察要解決這樣長期動亂,需要回歸專業。

主持人追問,港警做出了許多侵害人權的事,葉毓蘭說,警察從不是解決政治爭端的人,這是香港政府失能,警察只是在街頭維持和恢復秩序,有關警察執法爭議,她建議香港成立公正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
 

至於香港區議會選舉泛民派大勝親中建制派,是否代表港人對中共說不,葉毓蘭說,是,這代表港人不願意接受中國制度。

不過,葉毓蘭也說,香港區議會改選結果,證明還是有相當的人支持中國的制度,不論是香港或大陸政府,每個政府都要反省,否則民意如流水,潮起潮落很快;就像去年九合一大選民眾厭惡民進黨,國民黨大勝,但不到一年,國民黨今年這場選戰打成這樣,「我們壓力很大」。

主持人問到,是否因香港反送中的發言承擔外界壓力,以及是否會退出不分區,葉毓蘭反問,「我為什麼要退出」,她代表的是警消和家屬,以及被警消保護的人民,她也沒有什麼壓力不壓力,就平常心看待。

另一位在國民黨不分區名單的台北護理健康大學教授李玉嬋,原在安全名單內,但因為知名度低引發爭議,後退至安全名單外。

李玉嬋今天接受廣播專訪時說,她不認識黨主席吳敦義,也不認識吳敦義的太太蔡令怡,是受台北市議員王欣儀推薦,盼能推動全民心理健康。(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葉毓蘭#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反送中#示威者#暴民#挺港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9

0.3150

0.4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