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選牽動台總統大選! 卓榮泰:我壓力很大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廖廣賓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5 21: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5 21:16

針對香港的區議會選舉,泛民主派獲得大勝.總統蔡英文今天(11/25)表示,樂見香港人民表達意見參與民主,也希望這次選舉的結果能被尊重,但這次的香港選舉對台灣明年大選,誰又是得利者?國民黨民進黨都不敢大意,像是國民黨就透過新聞稿呼籲港府要重視民意,且堅決反對一國兩制,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則說自己壓力很大!

圖/TVBS

 
選戰倒數40幾天,總統罕見沒安排選務活動,一整天只公開兩個政務行程,會是因為前一天的香港區議會選舉,民主派大勝,讓總統稍稍放下心中大石,喘口氣?

總統蔡英文:「我們也樂見就是說這個香港的人民喔,願意走出來來表達他們的意見,然後參與一個民主的過程,那我們也希望這次選舉的結果,被尊重。」

圖/TVBS

總統隔空替港人加油,似乎也跟自家人喊話,因為黨主席卓榮泰,對選情,不敢樂觀!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我只有四個字壓力很大,民進黨中央黨部精密輔選團隊,能否展現一流戰力,讓人民繼續信任。」

畢竟學者也分析,反送中所激出的火花,還能替民進黨的選情,添多少柴火?

台師大政研所教授曲兆祥:「目前是對民進黨選情有助益,但效果恐怕有限。」

圖/TVBS

不過比起民進黨的戰戰競競,國民黨恐怕更小心,畢竟不分區的立委名單,不少人被貼上親中標籤,而且看看國民黨的新聞稿,開宗明義就先說,香港既然已展現民意,呼籲港府要依循民意展開後續對話,正視此次選舉反應的各項民意指標。還強調,國民黨堅決反對一國兩制!但親藍學者,認為民主派獲勝,是激勵藍營選情!

文大政治系教授陳一新:「香港民主派大勝,國民黨也是民主黨,現在是民進黨走向警總化。」

一海之隔的港選,難得牽動台灣未來!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香港#民主#蔡英文#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9

0.1049

0.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