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壞時機‧好老闆】這款好老闆! 賣房幫員工救命治病

記者 蕭子新 香港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13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09/03/13 22:25

連續幾天我們看了幾位好老闆,今天這位老闆,好到員工生病,他們打算賣房子,幫員工付醫藥費。這對好老闆夫妻檔說,他們現在賺的錢,都是員工員工幫忙賺來的,員工有難,賣房子救一條命很值得,反正房子再賺就有。

南京女工張俊,跟著現在的老闆李業章夫婦6年了,張俊年紀輕輕,卻在去年初發現,已經是晚期尿毒症。換腎勞工父親張銀成:「得換腎,換個腎從頭到尾,連排異要6、70萬元,我們一聽,腦子就快炸掉了。」

換腎勞工母親謝美美:「 當時我們全部家當,也只有4千元,還有我一個月工資,在裡面,去哪拿,拿不出來,那段時間簡直是以淚洗面。」

張俊父母都失業,還有位高齡祖母和兩個堂弟,一家六口都靠她的薪水過活。

現在不只唯一的一份收入沒了,還得負擔龐大的醫藥費,去哪找錢?但老天給了他們這對活菩薩,她的老闆李業章夫婦。

好老闆是這樣救員工的,他們其實也才剛創業,竟然把自己的房子給賣了。賣屋老闆李業章:「她祖母也80多歲,直接跪在我面前,當時跪了之後我覺得,心情非常的沉重,我們把房子賣了就可以,這房子肯定也值7、80萬,我說這錢夠了,房子無所謂,等我賺了錢,我可以從頭再買,賣了房子可以救到一個人,我們覺得非常值得。」

賣屋老闆娘梁小玲:「突然間就因為錢,而可能救不到一條生命,可能會遇到這事,讓我們遺憾一生。」

好心令人感動,但好心有好報,更是天注定,消息曝光後,激起了善念的正向循環,業界主動地幫這對老闆發起募款,媒體的報導,更讓善款主動滾滾而來,換腎的錢籌到了,員工現在已經康復回公司上班。李業章:「我所有財富,都是靠他們一起打拚出來,單靠我一人根本不可能,所以我一向的宗旨是,讓我身邊的人更富有,我才更富有。」

飲水思源,原來這句話,也適用在老闆和員工身上,只不過,其實財富的「源」是員工,好老闆們切記切記。

◎畫面來源:TVB新聞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裁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5

0.0324

0.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