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88比59!港區議員泛民大勝 奪逾8成席次


發佈時間:2019/11/25 21: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5 23:2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反送中抗爭還沒落幕,社會瀰漫著對立氛圍,區議會選舉沒受影響,24日照常舉行,這次不但投票人數和投票率,雙雙創下新高,最後的結果,也翻轉原本勢力版圖,泛民主派拿下388席,建制派只拿下比59席,泛民派取得壓倒性勝利。

深深一鞠躬,香港建制派龍頭,民建聯主席李慧瓊,帶領黨內高層,接受這次重大挫敗。

 

民建聯主席李慧瓊:「我們尊重及接受這個選舉結果,選舉期間暴力是沒停止過,民建聯的競選工程是受到嚴重干擾。」

香港這屆區議會選舉,投票人數共294萬人,投票率高達71.2%,雙雙創下全港性選舉,歷史新高。

TVBS記者廖雅玉:「建制派這次輸得非常地慘,一敗塗地只有59席,那麼泛民呢拿下了388席,還有另外5席就是其他政黨了。」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香港人是透過手上的選票,去表達對特區政府管治的態度,社會的撕裂其實是真的,需要好好的修補。」

特首林鄭月娥也發布聲明,表示港府尊重選舉結果,接下來也會認真反思,只是持續超過5個月的反送中抗爭,也有建制派認為。

工聯會會長吳秋北:「大家都清楚在這次的選舉,是一個非常不公平的情況下舉行,也是在黑色恐怖的環境下,充滿暴亂的情況下進行的一次選舉,是極端不正常的情況下進行。」

香港區議會勢力翻轉,大陸環球時報在微博發文,力挺建制派,因為拿長槍指向示威者而爆紅的光頭警察劉澤基,則在微博表示,選舉結果顯示有六成香港人,支持破壞支持暴力,要求大陸中央,停止對香港的幫助,瀰漫在香港社會超過5個月的對立氛圍,沒有隨著投票結束而降溫。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送中#香港#示威#投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575

0.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