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行車道阻交通? 紐約經驗減少通勤時間

記者 吳泓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5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5 17:3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一般人可能覺得,大馬路設自行車道,會讓車道變窄甚至縮減,容易造成交通堵塞。不過紐約市增設超過7百多公里的自行車保護道,不但沒有影響到交通,反而讓車輛行駛過程更順暢。

自行車騎士:「自行車道,自行車道。」

 

馬路上的自行車,讓汽車駕駛經常按耐不住狂按喇叭。

紐約市交通運輸部坎恩:「如果你是2000年左右在紐約的騎自行車的人,你就感覺像是從『紐約大逃亡』出來的演員,或者如果你是一個極限運動員,這會很吸引你,因為你要閃躲汽車。」

美國紐約人口眾多,路上交通擁擠,民眾除了地下鐵和巴士,自行車也是一項選擇,根據統計,在紐約騎自行車的人高達3%。自行車和汽車搶道,危險又阻礙交通,紐約市政府十多年前就祭出政策因應。
 

旁白:「自從2007年以來,紐約市交通運輸部在市內增設了,超過772公里的自行車保護道。」

打破外界對自行車道讓馬路更擁擠的刻板印象,紐約市政府統計,自從增設自行車道後,效果意外驚人。

旁白:「根據報告顯示自從增設後,受傷比例降低了20%,另一個有趣的發現是,汽車在有自行車道的道路,行駛時間獲得改善,但同時間汽車數量沒有改變。」

根據每條道路設計不同,增設的方法也不一樣,有些五線道是把各車道縮減,騰出空間設置,有些則是自行車道夾在車道中,沒有任何保護,政府把自行車道往外移,同時設立分隔島。

更有的直接縮減車道,不過不管哪一種,都對通勤時間沒影響,甚至還帶動周邊商機。

紐約市交通運輸部坎恩:「我們看到(第9大道)事故受傷比例,降低了大約(48)%,零售商銷售上漲了將近49%,汽車有可以轉彎的專用道,交通方面能更好調度,自行車也有專用道,這對商家來說是贏,對駕駛人是贏,對行人是贏,對騎自行車的人也是贏。」

自行車道設計,不是畫條線就能輕鬆了事,還要能讓用路人真正感到安全,和道路系統整合,才能讓交通更加順暢。
 

旁白:「一名運輸部的女發言人表示,市區內的交通之所以能維持住,是因為自行車道發揮緩衝作用,停車道也增加了一倍成為左轉區,駕駛可以駛進停車道和緩衝區左轉,而不必佔用一整個交通要道左轉。」

紐約市政府統計,增設自行車道,只花了市府1%的預算,不過這條車道不僅保護自行車騎士安全,也讓擁擠的交通更順暢。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自行車#紐約#預算#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1

0.1041

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