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輪軸心斷!百斤後輪脫落  滾傷2騎士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5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5 13:35

砂石車右轉,輪胎卻飛了出去,波及兩名騎士!日前新北市土城就發生這樣一起車禍,明明不是砂石車可以行走的路線,陳姓駕駛卻亂闖,結果車輪軸心斷裂,導致左後輪脫落,快速朝對向車道滾了過去,擊中兩名等紅燈的騎士,幸好騎士只有輕傷,警方後續也將開罰!

圖/TVBS

 
砂石車在路口轉彎,結果下一秒,其中一個輪胎竟然脫落,朝一旁停等紅燈區的機車撞上去,騎士們根本來不及反應,被撞得東倒西歪,等到回過神後,立刻轉身揮手要砂石車停下!

附近民眾:「可能是行進中掉落吧,(只有輪胎在這邊),輪胎和警察在那裡,還有受傷的人。」

圖/TVBS

18日中早上7點多,63歲陳姓砂石車駕駛,行經新北市土城,從中正路轉中央路時發生意外,當時是上班上課的尖峰時間,車流量大,2名騎士受到波及,好險只有一人受到擦傷,送醫之後沒有大礙,警方初步研判,是車輪軸心斷裂,導致左後輪脫落,加上這段路屬於管制區,大車不能通行,因此違規開罰900到1800元。
 

圖/TVBS

修配廠馮老闆:「有兩顆軸承,那兩顆軸承燒掉,那個會退鋼,退鋼之後,輪子會整個跑出來。」

馮老闆說,如果軸心出現問題,會發出聲出ㄍ一ㄍㄧ的聲音,駕駛可以多注意,按照正常程序,每10萬公里就要檢查,軸承的部位甚至要用黃油潤滑。駕駛可能忽略了保養,才導致意外發生,再看一次當時的驚險瞬間,天外飛來輪胎,好險當時砂石車轉彎車速不快,否則百斤輪胎重力加速度撞上,後果很難想像。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砂石車#車禍#輕傷#新北市#土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719

0.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