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等於民眾黨」 蔡壁如:催票重點


發佈時間:2019/11/25 11: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5 11:3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蔡壁如今天說,讓民眾認為「黨主席柯文哲等於民眾黨」是催票重點;若民間發起「票投柯文哲」運動連帶衝高政黨票,並為柯文哲「保溫」,樂觀其成。

同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幕僚高虹安認為,或許民眾黨的政黨票能因此衝高,但屬於民間發起的活動,政黨不該主動呼籲選民做這件事。

 

蔡壁如、高虹安上午接受廣播節目「POP撞新聞」主持人黃暐瀚專訪,暢談民眾黨進軍國會、「郭柯合」等議題時,做以上表示。

蔡壁如指出,若柯文哲參選總統,支持度估有20%至25%,民眾黨則在8%至10%,推估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是4席,自己排在第5席的用意是催票。

她說,為了催出政黨票,她告訴柯文哲「召喚柯粉出來投票」,所以讓選民認為「柯文哲等於民眾黨」,是催票重點,例如製作寫有「2020重開機,票投民眾黨」的關東旗來宣傳等。
 

黃暐瀚指出,2004年總統大選,中國國民黨與親民黨推出前副總統連戰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組合,挑戰前總統陳水扁與前副總統呂秀蓮,當時有人發起廢票聯盟,最後無效票開出33萬多張,而連宋配是以些微差距落敗,意即廢票聯盟對總統大選有一定影響。

他說,柯文哲雖不參與2020總統選舉,但地方上仍有聲音是非柯文哲不投,當該張總統選票寫上「柯文哲」名字時,也成為廢票,或許能從開出多少張廢票中,預測出有多少柯文哲的支持者。

對此,蔡壁如坦言,先前她上媒體人趙少康節目時,對方說可以幫忙廣告「票投柯文哲」運動,她有點為難,因不能呼籲選民投廢票,只是若民間主動發起該運動,她樂觀其成。

高虹安分析,郭台銘、柯文哲先前談合作時,兩人的支持度加起來估約25%左右,原本以為宋楚瑜表態參選2020總統選舉後,郭柯聯盟的票會流向宋楚瑜,沒想到宋的支持度估只有6%至8%,「代表這些人對宋背景的認知、認同還沒從廢票足以轉成投給宋」。

她也表示,郭幕僚劉宥彤、蔡沁瑜列入親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中,郭粉在政黨票部分多了一個選擇,泛藍、泛綠及年輕、年長者都有依歸。(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2020立委選舉

#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蔡壁如#黃暐瀚#郭台銘#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900

0.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