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哪個姐姐?婦急匯款救網友 40萬險遭騙

記者 林佳彣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5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5 12:02

網路愛情詐騙又來了,新竹一名60歲的單身婦人,急急忙忙來到銀行櫃台,想要匯款到國外,過程中,她因為填錯匯款帳戶資料,還不斷滑手機,引起行員的懷疑,立刻通報員警上前關心,婦人表示,人在義大利乾姐姐最近生病急需用錢,還打算把一生積蓄40萬全都給她,經過不斷勸說,婦人才突破心防,認清自己陷入一場網路愛情詐騙,而她所謂的乾姐姐是一名義大利富商網友。

圖/TVBS

 
婦人來到銀行櫃檯想要匯錢,卻被行員、保七員警特別關心。

保七員警vs.林姓婦人:「姐姐在那個,妳姐姐在哪裡,在義大利,義大利,匯40萬過去,蛤會不會,生病,生病喔。」

一次要匯40萬也不是一筆小數目,只是人在義大利的姐姐,生病急需用錢,婦人心急如焚。

 
圖/TVBS

保七員警vs.林姓婦人:「這錢是從哪裡來的,妳自己的,我自己的錢,對啊自己的錢。」

只是要幫忙的姐姐,到底是哪裡的姐姐,她卻支支吾吾說不清楚。

保七員警vs.林姓婦人:「我們是擔心,所以才這樣子,我知道,好不好,因為她是生病,姐姐是生病,一定要用到錢,是親姐姐嗎,還是認得姐姐乾姐姐,認得姐姐。」

時間發生在11月20日下午3點多,新竹一名60歲單身林姓婦人,來到銀行表示想要匯款。

圖/TVBS

過程中,她填錯匯款帳戶資料,不時還低頭滑手機,引起行員懷疑,立刻請保七員警到場,林姓婦人表示,人在義大利的乾姐生病,要求趕快匯40萬過去,但因為說詞前後不一,才被突破心防,原來是要匯給一名義大利富商網友。

保七新竹警勤室主管曾仁國:「不斷拿出案例勸說下,婦人才表示,這個錢是要匯給,從來沒有見過面的網友。」

 
林姓婦人平時打零工維生,差點因為愛情沖昏頭,賠上一生積蓄40萬,在保七員警的勸說下,才恍然大悟這一切攏係假欸。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愛情#網路#匯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1098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