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拋「0到6歲國家一起養」 百里侯憂錢哪來

記者 劉亭廷 李作珩 / 攝影 華紹平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4 21: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4 21:31

總統蔡英文喊出0到6歲國家一起養政策,看似利多,但地方百里侯卻很擔心,新北市長侯友宜就直言,如果這樣財政負擔光是新北市就要增加67億元,根本無力承擔,台北市長柯文哲也酸畫餅大家都會畫,還是要看怎麼執行才對。

圖/TVBS

 
總統蔡英文:「現在是600億,未來四年我們會把它增加到1000億,大家說好不好,這就是國家要照顧年輕的父母。」

端出的牛肉,自誇自賣,總統豪氣宣布再加碼,要證明0到6歲國家養不是說說,只是這看在百里侯眼中,似乎沒有這麼美好!

新北市長侯友宜:「我很擔心選舉年到了只辦一次性的,後面就沒有了。」

 
圖/TVBS

就怕淪為選戰空頭支票,畢竟總統喊出的時間點敏感,但總統也澄清要推育兒政策,「明年絕對不會舉債」,但問題恐怕不是出在明年而已,而是往後的錢打哪來!

新北市長侯友宜:「財政說不清楚增加地方財政的困難,讓地方更多的工作沒有辦法推動,一個好政策推出來的時機點,推出來的配套措施內容,總統應該把它說的更精準。」

以人口最多的新北市來說,一旦政策上路,財政負擔將從38億元增加到105億而多的67億,是中央政府全部負擔?還是中央全額負擔一年,隔一年變成現在標準的中央75%、地方15%,如果這樣來看,等於新北市一年可能增加16億支出!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0到6歲國家養我是沒意見,不過你要先把財務報表講清楚,畫餅大家都會畫,引用海濤法師講的話,你的眼睛業障重一切都是假的,所以就是政府常編一大堆預算,甘特圖計畫書都是假的。」

首都市長也直跳腳,選舉年釋利多,搶攻民眾有感的「托育政策」,牛肉或許看得到,只是恐怕得自己掏出錢來買。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蔡英文#財政#政策#托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1578

0.2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