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工作錄取秒辭職…隔天「被失業」 女嗆走法律途徑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4 15: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4 15:44
年關將近,不少人有打算年後轉職找新工作。(示意圖/TVBS)
年關將近,不少人有打算年後轉職找新工作。(示意圖/TVBS)

年關將近,有不少人打算領完年終獎金後再離職跳槽,但也有人決定提早就去,就看每個人的考量為何。最近有1名女網友發文,日前她到1間早餐店面試,雙方談好薪水,約定12月1日到職上班,女網友隨後向原公司辭職;沒想到提完離職隔天,對方回覆「老闆目前人員找齊了」,讓她當場傻眼,瞬間成為失業人口。

1名女網友發文分享,自己原本去面試新工作以為錄取了,隨即向原公司辭職,沒想到隔天對方卻通知:人已經找齊了。(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粉絲團)

 
這名江姓女網友23日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發文,她提到在人力銀行看到1間位於西屯區的早餐店在徵人,月薪28K至31K,她20日前往面試。對方告知第1個月試用期僅25K,但表現良好可立刻調到28K。當時江女向對方表示,自己現在還有工作,若是確認錄取就辭職,最後雙方約定12月1日正式上班,江女則向原公司辭職。

沒想到辭職之後隔天晚上7時,江女指控早餐店私訊給她「哈囉~老闆目前人員找齊了,感謝妳撥時間來面試哦!」江女一看當場傻眼,提到自己原本現職公司的薪資是33K,但想換到正常時間才決定換工作,沒想到收到這訊息,江女22日清晨5時詢問上班相關問題,對方又表示「老闆現在人員都已經進來了,感謝妳來面試唷!」


女網友分享雙方的對話內容,不排除要走法律途徑。(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粉絲團)

 
原本期待新工作的江女,不但新公司無法報到,連原公司也被辭職回不去了,讓她兩邊落空,整個人十分傻眼無言,「我瞬間從原本的期待新生活,變成了失業人員,下個月如果沒有找到工作,我都不知道我下下個月要如何生活!」她連忙發訊息給早餐店詢問原因,但都毫無回應,於是去電詢問,沒想到店家的回應讓她更氣憤無言,「他還叫我『趕快趁現在去找工作啊!』電話裡態度真的很差,有錢當老闆,生意好了不起嗎?就可以這樣欺負人嗎?」

江女吞不下這口氣,認為自己本來有工作被對方害到失業,因此決定投訴。江女說,當時面試過程十分愉快順利,就連老闆母親都在旁邊說「要來喔!」讓她認為一定沒問題順利錄取了,現在卻落得這個下場,並揚言要走法律程序。

對於女網友的指控,店家則說是對方誤會,也不排除反告對方。(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粉絲團)

對於江女的說法,店家則是喊冤,表示雙方從未確認錄取,是要她「等候通知」。不料對方卻傳訊嗆聲「等我領到錢後會走法律途徑提告,讓你們知道反悔的下場」,感覺自己遭恐嚇威脅,也不排除走法律途徑向江女提告。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面試#年終獎金#早餐店#辭職#爆料公社#徵人#試用期#失業#找工作#等候通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3

0.0662

0.1735